A1.jpg 

因為剛開學,還沒找到打工,時間很多,且之前看到別人寫的心得文,一直對這款很感興趣,就趁這段時間來玩,玩起來感覺比想像中還好,還滿足,不過也比想像中來的鬱,也想像中來的空虛。

目前為止除了開頭必跑的沙耶線外,只跑了三線其中一線SKIP很多,因為我玩遊戲就是這樣,只跑想跑的角色和有興趣的劇情,至今為止很少有玩全跑玩的遊戲。

Aster字源來自於希臘字"αστηρ",原意為"星星",花語則是"追憶"
A6.jpg 
Aster的故事主要內容是由榊宏與青梅竹馬雙子姊妹‧沙耶和沙希開始,從小開始3人便一起渡過,渡過各式各樣有笑有淚的生活,就在那些日常中,三人中各式各樣的情感交錯萌芽,就在高中第一年時,在各式各樣情感 害怕 喜歡 改變 不改變 幸福 等等交織之下,榊宏與沙耶終於克服了羞澀與害怕改變和失敗的情感跨出了一步,兩人交往了,並約定要永遠在一起,但是在命運之日的到來,一場事故,改變了他們與週遭人的人生,改變了他們原本期望的未來,改變了原本平凡幸福的人生。就在一場事故之下,一切都變調了,原本期望的未來,原本說好的約定,原本擁有的東西編織的夢,認為能一起走下去達到幸福,日常之中習以為常的人事物,在一瞬之間崩潰瓦解。

そこに奇跡は無い、けれど希望は在り

這是本遊戲的主旨,在現實之中並沒有所謂的奇蹟,儘管在怎樣的不願意接受,再怎樣的乞求悲願,奇蹟也不會發生,現實也不會改變,路還是得繼續的走下去,人生還是得繼續下去。正因為沒有奇蹟,因此人得更加的把握當下,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希望其實就在身旁,只要繼續的走下去,總有一天還是能達到幸福。

奇蹟之所以為奇蹟,就是因為他有如彼方之物 遙不可及
但換個角度一看,卻有如幸福的青鳥一様,原來就在身旁。

本遊戲的另一個主旨就是看事物的觀點,只要能珍惜重視身邊的一切,努力的活在當下,持續的走下去,什麼都是希望,什麼都有可能是奇蹟,只要你的心能這樣覺得。在Aster終章最後那不斷飄舞的無數飛雪,這偶然下起得滿天飛雪,兩人把它定義為奇蹟,這奇蹟與日常我們認為的奇蹟不同,並不是超乎常理的所在,只是單單的改變看事物的角度,只要人們心中懷有著希望,渴望著幸福,活在當下,並且能改變自己的心態,奇蹟就會不經意地悄悄發生。

幸福的權力
A3.jpg 
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力,不論是在事故中的起因者美幸,肇事者家人,被害者家人等等,每個人都在事故後要繼續的活下去,不會因為這件事故而停止轉動,時間還是會繼續,因此不能被以往的過去給絆住,必須不斷的前進,往幸福邁進。就美幸篇而言(因為我是先玩雛篇在玩這篇,因此SKIP很多,也比較不喜歡此篇),因為她是事故的起因者,因此她背負著有罪的意識,因此她會想要贖罪,會認為自己害了別人,沒有追求幸福的權力,但是人還是會想要幸福的,因此她和正人選擇了一條為他人付出的路來贖罪,雖然我對他們的選擇沒有意見,但我對他們兩還繼續再一起有意見,因為正人的妹妹雛因為那事故而失明,失明,那是影響一輩子的事,失明,從此以後的人生時麼都看不見,不安不安不安,恐懼恐懼恐懼,害怕害怕害怕,只能龜縮在自己的世界,無法看見他人,無法看見自己重要的人,做時麼事情都不方便,什麼事情都無法辨別,無法看到對方的臉,無法直截了解對方的心意,無法....,太多的習以為常的事變成了不可能,雛變這樣了,就算她不去怪罪美幸,我覺得正人還是不能跟美幸在一起,因為失明是一輩子的事,會有一根刺永遠刺在那裡,不會消失。
A4.jpg 
接下來,就是雛篇,雛篇,一開始柳京次和雛簡直是白痴戀人的代表,LOVELOVEPOWER全開,看著兩人的互動,真的是讓人不禁為之莞爾,整篇充滿歡樂與溫馨,但是,故事卻在途中急轉直...,雛遭遇了一場事故,在這時,可以完完全全的看出柳京次有多愛雛,在遊戲裡可以完完全全的看出他在得知雛發生意外時的不安和無措,幸好此時能無大礙,兩人仍持續的釋放LOVELOVEPOWRER,直到某天事情真的急轉直下,雛因為那場事故的後遺症導致失明,視覺神經壞損,使得這原本充滿歡笑的愛情具瞬間變調,兩人在失明後完全的不知所措,柳京次不斷的想要為雛做些什麼,想要替她分擔些什麼,想要,想要回覆以往,想要雛再度回復笑容,想要想要,但是事情能無法改變,他時麼都做不到,抱持著想要做些什麼,改變些什麼,卻完全無能為力的心情,因此忽略了雛真正的感受,而雛也在失明後,因為不安,害怕,看不見,與無法了解柳京次的想法,怕成為柳京次的負擔,認為自己變成這樣讓柳京次難過,兩人已經無法回復過往,就算在繼續下去也只是悲傷下,提出了分手,而兩人也分手了。之後京次在旁人的提醒下,了解到自己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因此在聖誕夜那天前往小田卷家,雛問道:「為什麼要回來....我的眼睛已經....」京次則說,他只有雛,不管她失明的雙眼,他所愛的就是雛而已,並將戒指帶上雛的手指。而After story的故事則主要在描寫失明後對雛所帶來的影響,與兩人間的相互扶持,和如何在失明後踏出去。

A5.jpg 
Aster並不像以往的Gal Game一樣是採用單一主角來走,它採用多主角,每個角色都與那場事故息息相關,加害者被害者原因者,分別描寫這些人在事故前後的故事與其因事故所帶來的改變與對週遭人的影響。可以以許多不同的角度來看一場事故與其所帶來的影響是蠻有趣的,但可惜本遊戲在某方面的不足,劇本很好,但是在描述上有些方面並不夠完善,並沒有把劇本給完全發揮到,因此並沒有全部都有做到深刻的描寫,另外本遊戲是戀愛遊戲,因此往往都走得太過於正向或是太過與愛愛power,像是正人和美幸那對我就十分的不喜歡,因為美幸害得雛失明,而依正人和美幸間的鋪陳,他們的愛並沒有向京次和雛或是宏和沙耶沙希等有經過漫長的時間的培養與考驗,這樣的愛我並不認為能背負的起害雛失明的過失,與肩負對方的錯誤,該怎說呢他們倆的愛沒有太多鋪陳且LOVELOVEPOWER也還沒到程度,卻.....。

不過本遊戲在角色的心態的描寫,卻是描寫的頗為細膩,並且在角色與角色間心態情感上的交錯描寫的也十分成功,在這方面個人十分喜歡,像是宏在第一次承認沙耶之死那裡與在對沙希述說他對沙耶感情那段,柳京次知道雛失明後那段,都能把角色的情感描寫的十分深入,配上之前的鋪陳,更令人為之動容,尤其是沙希對宏發飆和回應宏感情那幾段,本人重看很多次,每次都極為感動。就本人目前攻略過的角色來說,沙希>雛>沙耶>其他,原因無他,因為沙希的那幾個名場面實在太讓本人印象深刻,配上那時的配音和當時的情境與沙希的情感,真的是聽的時候都起雞皮擱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