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2-2.JPG 2-3.JPG

此話在劇情方面比第一話好多了,漸漸的帶入了主要的故事,不過也跟上話一様省略了很多的人物描寫,只能說這種著重於角色心理和互動的故事要作動畫化本身就有點難度,大多數角色的內心話與獨白都被省略,導致很難表達出故事的深度。

像是EP1的主要大人-夏妃的表現就很少,像是依故事來說,本話她和她女兒的互動與刻在心中的片翼之鷲事件雖然都有作出來,但是渲染度卻遠遠不及遊戲。其因就在於遊戲裡夏妃就被欺壓的超慘的,明明節操高潔,努力想持家幫助老公,但是老公兄妹的進逼,老公本身又不挺、且還隱瞞她許多事情,而在家族中又沒地位,又因生的不是男孩而導致地位更差,想要讓女兒能成為當的上家督的人而教導她,卻導致與女兒關係惡劣,是個可以說是盡心盡力,但是卻做到裡外不是人的可悲角色,但是動畫中卻沒有表現出這點,使得感人度大大下降。

而在這期,也帶出了本作很重要的一個思考方法,那就是翻轉棋盤由另一個帥氣的大人霧江姐所帶出,這算是本作中主角最常用的一種思考模式。只是這種思考模是個人比較無法認同,因為在遊戲裡翻轉棋盤是因為下棋的每個人都會去下最好的一步,因此只要自己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對方最好的一步,就能了解對方進而獲得勝利,但是這種想法基本上就有錯誤,因為所謂的「最好的一步」對每個人而言都有不同的「最好的一步」,像是在二選一的時候,EX城堡OR主教,有人會保留城堡,有人會保留主教,沒有所謂公認的最好的一步,只要是人,每個人的感覺就有不同,那所謂得翻轉棋盤,其實就是另類的自己與自己下棋,因為你不可能是對方,你有你的思考邏輯,對方也有其的思考邏輯,那這樣,翻轉棋盤也不過就是另類的自我檢視,並沒有特別的知敵功用。

本話的重點,我想就在於慘劇和角色的表情上,從一開始的真里亞那黑掉的表情到後面大家看到屍體的表情,與屍體的慘狀,都漸漸的把故事帶入高潮,只可惜在小孩群看到屍體那段著震撼沒有表達出來,像遊戲理站人在這一段有很長的痛哭與怒罵,來顯示出對兇手的憎恨與強調屍體的淒慘,但是這段都沒表達出來,只有帶過幾個畫面,並沒有完全把那中悲傷憤怒表達出來。

最後,還是如01時所說的,這故事,絕對不用想去推理,因為這故事本身就是由無數詭辯所形成,到後來會成為詭辯的比賽,越後面越詭異,根本沒有所謂的真實,只有詭辯,辯贏了就是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