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2a1c02746ba.jpg 

Mr.Brain,一開始看到時還以為會是日本版的美國CSI,不過看了之後發現我錯了,這根本不是什麼著重於科學推理的影片,那啥科學部門之類的,對於破案的幫助其實都很少,因為有個主角木村,其他人根本沒啥發揮的戲份,而原以為會是以腦部反應來鑑定犯罪,卻變成了只是輔助的工具,真正破案的手法還是以言語和行為來誘騙犯案者使其作出自白,所謂的腦科學並沒有成為決定性的證據,只是一種的誘拐思考工具。

Mr.Brain中,有許多介紹腦的功能與反應的片段,並且很多都以小遊戲來表示,像是猜拳、神經衰弱、顏色文字辨別、文字接龍等等,並且每個小遊戲都間接的與破案有關,不過其破案的手法到是頗為無趣,大多都是以小遊戲之類的誘拐犯人作出承認犯案的行為與自白,有點太過於硬扯上關係,在破案的最中忽然間要求和犯人玩遊戲,不管怎様都讓人覺得有點突兀。

在故事劇情上其實也只是SOSO,並沒有特別的吸引人,比較好看的大概就是記憶喪失與多重人格篇,不過在破案手法上仍然讓我不太認同,都是誘導性太過於強烈,反而沒有利用腦科學鑑定之類的來破案,讓人有點小失望,難道腦科學只能拿來誘導之類的,對於實際破案還是沒有太大的幫助嗎?而最後兩集與腦科學扯上關係的地方就更少了,怎麼看給我的感覺都是心理學在破案,腦科學反而沒有太大的關係,且還留個伏筆之類的角色,武井作為可能是幕後黑手的腳色,明明知道有問題,卻無法抓的人,看來大概會出個SP之類的補完吧。

Mr.Brain給我的期待度滿點,但是結果卻是SOSO,原以為會特別著重於科學實證破案,並且以腦科學的鑑定來加強輔助,不過實際上卻是如其它偵探片一様,抓到少許線索,之後以言語或是手法來誘拐犯人認罪。

最後,個人頗為期待當九十九遇到一個資深賭徒的犯人時的表現,因為九十九目前破案的手法,大多都是以言語與一些手法誘拐犯人認罪,但是如果當九十九遇到一個對於表情、心理、自我控制很強,並且很擅長心理遊戲的對手時,九十九能一様的誘拐犯人認罪破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