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進入了正題了,

懷疑吧!猜測吧!恐懼吧!不安吧!狂亂吧!憤怒吧!悲傷吧!

讓漆黑的漩渦吞噬一切,讓狂暴的旋風橫掃所有,

以鮮血和屍骸來高歌,高歌人的悲下與醜陋,

以謎題和無解來讚頌,讚頌魔女的權杖與人類的無能,

各種的情緒交雜,魔女的盛宴於此展開!

3-1.JPG 3-2.JPG 3-3.JPG

 

本集接續上集的結尾,以紗音的屍骸作為開端,並在最後以繪羽秀吉的屍體作為結尾。

在發生命案後,眾人開始不安、憤怒、焦急,並隨著情緒與情報,開始懷疑周遭的人,兇手是誰?是外人?是内人?誰能信賴?誰該懷疑?在混亂中,怎樣作才能活下去?怎樣作才能確保安全?残存者的掙扎,最後,絕對的密室,安全的假像,命案再度發生。兇手是人?是魔女?

繪羽收據塞在門縫

這段在故事中其實頗有問題的,因為收據根本無法證明什麼事情,首先繪羽是在門外塞收據的,難保不會被門內的人看到,再來,裡面的人開門出去時,也可能沒馬上出去,因而注意到那張收據,而這兩種情形下裡面的人出去,都可以把紙再塞回去,因為收據本來就是在門外塞的,只要再塞回去就好,誰又能確定是第一次塞的,因此就算不用戰人那無厘頭的推測,也無法確定門內的人一定沒注意到那張紙,因此以收據一事是無法證明門沒開過的事。而繪羽為何要放收據一事也是有頗多疑問的,首先,是真的有放嗎?還是後來想要陷害人才說有放,再者為何而放?

貝雅朵莉琪是「有」的。

魔女根本不存在,我絕對不相信這種東西。

故事終於進入主題了,魔女的有無,「有」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存在」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是自己觀測的到,還是他人看的到的呢?魔女是有的,對看的到感覺的到相信的人是有,那對看不到感覺不到不相信的人呢?有和無,到底由誰決定呢?被眾人認為有的無,是有還是無呢?被眾人否定無視的存在,又是有還是無呢?有與無的爭辯,將是本作的一大論點。

結語,這話雖然比前幾話慢和詳細了點,但還是有幾個地方還是沒帶到,尤其是最後那邊夏妃要眾人待在一起,而繪羽堅持回房,並且認為以鐵鍊+鎖製造密室比較安全等等,完全沒提,這樣根本沒強調到密室與殺人的難度。在作畫上還不錯,尤其是角色變臉黑化的畫面,真的是一絕,看著那些角色壞掉的臉,真的讓人覺得很有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