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JPG

繼明日の君と逢うために後,久違Purple的遊戲,因為接下來要出國沒長時間玩外加批評空間評價SOSO(60左右),因此我玩完ハルナ就直接抓破機檔,來玩精華的メモリア篇。

メモリア一開始吸引我的就是上面那張CG,那張CG的ハルナ真的是超萌。

因為本次沒有都跑完,因此只寫個短篇心得,首先就是CG,本作角色的CG和立ち絵大部分都不錯,只是我對アリサ和智枝的比較不喜歡,アリサ從立ち絵就不是我的菜,智枝則是眼鏡娘,因此直接OUT。

+6484.JPG

本作讓我覺得想放棄的地方很多,最大的原因就是劇情,本作的劇情太多日常瑣事,日常飯後的事情描寫太多太細,而許多橋段也不斷重複,像是叫起床與大胃王之類的。然後有些地方讓我感到既視感,尤其是智枝的設定,智枝一角有很多明日の君と逢うために裡人氣角色小夜的影子。

本作劇情上最大的缺點我想就是主角了,首先是我超受不了本作主角鈍感的設定,我玩過很多GAL GAME裡面有很多主角都算鈍感,但都沒有本作讓我反感的程度,本作真的是太刻意讓主角鈍感到讓我無言,許多地方太過鈍感的表現(被親了還可以當成是謝禮...)以及每個人都阿因為是主角所以這麼鈍感沒辦法之類的,讓我很不喜歡。然後就是有許多地方-因為是主角所以沒辦法...,本作充滿無數這種場景,讓我覺得無言。

5465.JPG

――探しているものがある。ずっと、ずっと。

這句話就是ハルナ線與メモリア的主旨, ハルナ一直在找她失去的重要的人,但是當她找到時,那個人卻已經不再是他。

宏一,本作的主角,記憶喪失。一直過著懵懵懂懂得過且過的日子,某天在往學校的路上,邂逅了一名少女。而命運的齒輪也開始運轉。

明明只是第一次見面,剛認識不久,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與難以言喻的默契。

明明好不容易再度相見,然而對方卻以忘卻,那種無法言語的悲傷。

兩個人的故事因而再度開始,一者初遇,一者重逢;一者剛剛起步,一者重新構築。

站在相反角度熟悉又陌生的兩人,慢慢開始彼此吸引,然而「他」是「他」卻又不是「他」的糾纏心結,讓ハルナ感到心痛,看著他作著他曾經作過的行為,回憶浮現在眼前,然而他卻以不是他,不再記得過往,不再記得我,想待在他身邊卻又無比心痛。

然後很順理成章的就在主角的POWER下一切解決。兩人也開始交往。最後主角在メモリア篇也取回了過往記憶,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555555.JPG

本段故事,整體來說不錯,起承轉合都有,但是就是沒辦法讓人滿足。首先就是本作日常碎事太多,導致故事節奏很慢,然後許多地方都是因為是宏一所以....,我很討厭這種讓故事前進的方法因此扣分扣很大,還有就是宏一突破ハルナ心防那段我也很不欣賞,太過於有勇無謀,一廂情願以及白癡,然後周遭每個人都阿因為是宏一所以就讓他去吧之類的,真的是很讓我反感,萬一人死了怎麼辦,還有許多地方的寫法太過於內斂或誇大,導致個人興趣銳減,像是從アリサ家離開那段等等。最後就是本作的甜度不夠,或者該說甜的也寫得有點悶,因為日常碎事寫太多,導致甜的時候也一堆日常碎事,讓人覺得很煩躁,導致ハルナ的可愛沒有完全表達出來,還有ハルナ為何要剪短頭髮,小時候長頭髮比較可愛。最後的最後就是取回記憶後,至少也來個AF,來讓玩家甜一下,並且看看兩個人的相處改變之類的,而不是直接結尾吧....,看到那邊直接結尾讓我有點想罵X

本作的故事會陷入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首先,人類到動物界等於是回到過去,並且會失去記憶,而人類由動物界回到人界也會失去記憶。因此ハルナ記憶中的宏一其實就是現在的宏一,只是因為失去記憶並且變小,之後宏一數年後因為ゲート誤動而回到了人間界,並失去了在動物界的記憶,而ハルナ為了找宏一而努力,並且到了人間界,找到了宏一,只是宏一失去了記憶,為了取回宏一的記憶,兩人利用了ゲート與掛件,啟動了ゲート,宏一回到過去,並改變了 一些過往,使得他取回了失去的記憶。不過這樣就有問題了,最初的宏一為何會去動物界,在動物界的宏一與ハルナ相遇,失去記憶回到人界,ハルナ到人界找到宏一,宏一為了找回記憶回到動物界(8年前),重新再度循環,之後因為記憶片斷使他改變一些作法最後得到HAPPY END。最初的宏一為何會去動物界呢...不過算了,懶得管他....

總結:

因為只跑了ハルナ與メモリア,因此無法判定其他線的好壞,不過由這兩線(且應該是重點線)來看,本作對我而言是良作未満吧。推薦給喜歡萌系,對於劇情煩悶有抗力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