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5323460b.jpg 

「缺陷品」

「以人類的角度來看,那兩個人都是缺陷品」

這集真的是隔超久才出的,上一集出的時候我還是學生,這一集出時我已經畢業,要進入國軍online了。
這集在故事上有很大的進展,像是圓桌神諭的目的,紅歌的異變,王的倒下,最後的大戰,仙斗和阿布依的交易,另一位製造者登場等等,各方的動作頻頻,且有越來越多的伏筆在揭曉,看來故事應該要準備進入轉的階段。

本書中,最讓我激賞的地方就是楚倫那一連串對兩人個性的分析和冷淡。那冰冷的態度,截然不同的一面,尖銳的言詞,真是讓我激賞。

「韓璃妃是缺陷品。從她過往的經歷與態度就看得出來,她是在缺少感情交流的環境下長大的,不論是親情、愛情或是友情。為了保有他人對自己的愛,她猜取的態度是任人擺布。雖然希望他人愛著自己,但是害怕自己的行動會帶來反效果,所以什麼都不敢做。簡單的說嘛,她缺乏愛與勇氣。」

「雖說乖巧與沒有主見僅有一線之隔,可是韓璃妃的狀況不太一樣。妳可以將它視為一種演技,為了讓他人對自己抱有好感所刻意做出來的行為。這並不是麼壞事,因為只要是人,都會做出類似的情形,妳可以把它想成是一種社交性行為,只不過要是做得太過明顯,就會變得刻意得討好諂媚了。韓璃妃很聰明,她下意識明白這些事,所以反而會畏懼去更進一步討人喜愛。缺少愛,所以想得到愛;缺少勇氣,所以無法追求愛。這種矛盾,導致了她的異常消極。」

「柳仙斗也是缺陷品。妳沒有注意到嗎?他的房間幾乎什麼都沒有。像他這個年紀的男孩子,多少會有一些挺花錢的嗜好或興趣,像是電玩或機車之類的,可是他沒有。自從他參加了這個計畫之後,他的存款早已遠遠超越一般同齡孩子了,確什麼也沒買。他缺少慾望。」

「食慾、稅愈、性慾,這是人類賴以維持生存、延續後代的慾望。換個角度來看,慾望是人類不可或缺的本質。正面積極的慾望,我們叫做夢想或野心;負面消極的慾望,我們稱為詛咒或憎恨。人不可能沒有慾望,而柳仙斗大概是因為成長環境的影響,不斷扼殺自己的慾望,最後演變成現在這樣。他對自己冷淡,也對他人冷淡,那並非漫不關心,而是在【關心】這種慾望產生時,就被他自己消滅了。這樣也是好事嗎?」

「人類之所以會不斷前進,是因為懷抱著慾望,不管是物質上或精神上的。無欲無求這種東西聽起來很了不起,可是嚴格說來,那是一種心理上的缺陷,什麼都不祈求、什麼都不盼望-也就是沒有夢想與希望。。這樣的人格持續發展下去,就算成為犯罪者也是理所當然,何時自殺也不奇怪。」

這幾段對兩人分析的言詞讓我感觸良深,有些許感同身受,感覺上我有點類似兩人的綜合體,沒有愛勇氣夢想希望。了解愛的原哩,但是因為沒有勇氣,害怕受傷,因而不追求著愛;因為太早的認知現實,學會妥協,因此沒有夢想與勇氣。總覺得在某些程度上我跟那兩人有點類似,都是個不良品。

本回除了那些讓我印象深的言論外,也有慣例的戰鬥和搞笑,像是多變不變的約翰梗,以及七頭目中的美的求道者等等,都讓本書充滿了歡樂。

依目前視點來看,阿布依 仙斗是查探組,璃妃是隨遇而安組,楚倫等則是黑幕組,魏和老闆則是亂入組。只是現在黑幕太多,導致許多地方還是樸逤迷離。最後期待下回的故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