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話 在處理YURI方面的地方 個人認為是處理的不錯

被過去所困 無法原諒自己 一人努力奮鬥的少女

因為背負的過去 獨自的努力 因此產生的羈絆 使得少女慢慢的得到了改變 救贖

只是在處理ANGEL PLAYER的地方 總感覺有點跳太大

只能說本作在大綱上算OK 只是細節上有點太跳 

加上想表達的東西太多 導致有點讓人覺得太趕

  1276891127978.gif

本回的YURI可以說是超萌的 許多臉紅 哭哭的臉都好萌好可愛

且還有衣衫不整 與上廁所的圖 真的是讓人>/////<

[SumiSora][Angel_Beats][12][GB][480p][22-40-52].JPG01.JPG 02.JPG 03.JPG

開頭的集體升天,剛看生肉的時候,老實說蠻讓我想要翻桌的,因為這麼簡單就能升天的話,前面幾話的鋪陳,YUI的升天等等的努力,都變成了笑話。不過在後來再想想,其實這也是當然的,因為兩者的升天有很明顯的不同,那就是知不知道升天這件事。知不知道升天 如何升天 對於升不升天是很重要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那麼嚴重的不滿,跟少數的不幸者比起來,其實很多的人往往都只是一些小小的無法釋懷,沒有嘗試過 沒有盡興 沒有享受過人生,因此在了解升天以及有度過一些快樂的日日後,和npc化的威脅,升天可以算是不意外吧。

很幸福呢?這麼幸福的景色,對我來說太過耀眼,大家都活在這樣的時光中,真好,真讓人羨慕,從這裡消失的話,能重新再來嗎?這樣理所當然的幸福對我來說,能接受嗎?

失去這份記憶,性格也隨之變化,那樣就能接受了吧,但是所謂的轉世又算什麼?那已經不是我的人生,是其他什麼人的人生,人生對我來說是僅有一次的,是在這裡...僅有的一次,這就是我的人生,是不能託付給別人,也不能被別人奪走的人生,不能推拖,不能忘記,不能消除,不能蹂躪,不能一笑而過,也不能被美化,什麼都不能,只能面對如此真實而殘酷,無所作為卻僅有一次的人生啊。

這一話重點就在於YURI的轉變,由從幻境中醒來的獨白,自己的人生,獨一無二 無法取代 只屬於自己一人的人生,不是那樣簡簡單單就能消除 放下的東西,那對過往理不盡的怨恨,對於自我的自責,小時後的事件,不斷著再逼著YURI,使她沒有辦法接受 妥協 原諒自己。

然而,也因為那段過去,而使得YURI來到了這世界,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組成了戰隊,再次的產生了新的羈絆,無法放下的事物,使得YURI能因此而拒絕路人甲的提議,能因此而產生想要放下對自己的自責 和大家一起的想法。

過去,真的是很偉大的東西,因為那十分鐘的事件,使得YURI的人生有了巨大的變化,背負著那樣的過去的YURI,無法原諒自己 憎恨世界與自己,因那過去而決定了自己的生存方式,逃避幸福 進行著自己小小的反抗 反抗著世界,就算到了死後的世界,她也還是無法放下,沒辦法從那過去逃離的YURI,在這世界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組織了SSS團,然而那因為那過去而衍生的產物 SSS團,也慢慢的衍生出 茁壯為YURI無法捨棄的過往,慢慢的慢慢的在她的心裡紮根,成為了她心理的另一個支柱,使得她慢慢的能放下 能接受 不再把自己給封閉 武裝起來。

Angel Player程式的創作者的部分算是本作最讓我無言的部分吧,創作者是有點類似音無的人,沒有遺憾,卻莫名的失去記憶來到這世界,攻略了一個人,對方就因為愛而升天了,而他卻被留下了,使得他產生了遺憾,執念,因此決定留在這世界等,並因此開發出Angel Player和黑影來替這世界DEDUG,避免這世界有在和他一樣的人,給予愛而讓對方離去,自己卻無法釋懷。只能說當出的創作者真的是蠻冏的,攻略成功的對象升天了。而這世界也是一堆BUG。像是音無的存在,日向的留下等等,明明沒有遺憾,卻能因為這世界的羈絆而存在這,感覺上這創作者....,而世界觀也....。

Angel Player的背後故事在本回出現了,不過這樣的話奏是怎樣得到Angel Player的呢?她和Angel Player有何關係,而為什麼奏又會一肩擔起想要讓大家升天的想法,並且為什麼奏會不能升天呢?還有就是為什麼本回奏能感應到yuri的處境。感覺上奏身上還是有很多的謎題,而依目前只剩一話來看,感覺上又沒辦法代完奏的部分,真是 = =。

看到本話,個人認為AB老實說不要太仔細來看,不管設定架構或許算不錯,只是一旦要深入討論世界背景等等時,就會有很多的問題,前面都有提到過了,而作者也不打算來處裡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