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_002_50_30.jpg

這是個音樂的故事,諸多不器用的人們,藉著音樂的牽引,彼此的相遇 成長 摩擦,所產生的羈絆,並因此而在努力前進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個被稱為小提琴貴公子的知名音樂家,但是因為某件事情,從他的人生的道路走岔了,被自我與音樂界放逐。之後在不同的地方與截然不同的音樂-搖滾相遇,與各式各樣的不器用的伙伴交結,產生各式各樣的故事,重新的再踏上音樂之路,向不同的世界更高的目標邁進的故事。 live_03_100.jpg 

個人喜歡角色

りむ>其他

個人推荐攻略順序

りむ⇒弥生⇒かなで⇒律穂

 本作的個別路線分配可以說是十分的不均勻,りむ和弥生線特別的短,只有一小時左右,短的讓人覺得可憐,可以說根本就是おまけ,かなで和律穂則是相較長很多,可以算是本作的重點,其中かなで線揭露主角過往的真相,而律穂線可以說是本作的主線,充滿熱血 音樂,雖然在主角過往只有代過,但是卻是確確實時解決主角心結,與樂團內羈絆敘述較多的一線。

ev_002_30_10.jpg

りむ

DEARDROPS鼓手擔當,父親是個職業的音樂鼓手,從1歲開始就在接觸ドラム,十分的我流的角色,能平常的和明星成為筆友,是個像貓般非常自由自在可愛的 童顏巨乳的角色。

ev_002_40_10.jpg

她的角色路線主要是圍繞在她加入時的問題父親這一點上,小時候就被父親拋棄,因此產生的一些陰影,與現在父親的相處,還有對被拋棄的恐懼,個人路線十分的短,在共通線中就交代差不多了,因此個別線可以說是十分的簡短,一下子就解決了,這一線只能說是超簡略おまけ,與翔一いちゃいちゃ十分的少 而在音樂上的敘述也皆無,因此讓我這個喜歡りむ的人有點不滿。

ev_001_40_40.jpg

 弥生

本作中主角群的吉他當擔,在樂團裡中的正常人,有不錯的吉他的實力,並且是翔一吉他的師匠,個性就是除了在吉他狂熱外 其他都是一般人,常常被團裡的人說普通普通。目前面臨試驗與樂團兼顧的問題。

ev_300_10_20.jpg

她的個別線老實點無趣,就是很普通的故事...,無法取捨於及樂團和試驗的一般人,在眾多出色人之間的小小戀愛故事。平凡人弥生因為樂團和試驗的兩立,以及他人天分下自身的無力,使得她不小心弄壞吉他,展開修復吉他的一段故事,之後則是吉他遺失,找尋吉他。這一篇只能說個人頗不喜歡,首先我不喜歡弥生的立繪,然後故事內容又一直扯到專業的修復吉他和對吉他的付出等等,沒有相關經驗的人是很難體會的,因此就....。而在戀情方面,本線也是一樣著筆很少,都是莫名間被告白主角才發現自身的心意,又缺乏いちゃいちゃ,因此....

       ev_200_00_10.jpg

かなで

ライブハウス696店長的女兒,翔一的幼馴染與理解者,個性內向保守 ,因為個性和家庭的事使她無法輕易的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喜歡翔一,但是因為個性使然,無法踏出最後一步,典型的乖寶寶幼馴染。

ev_200_40_20.jpg

在故事中是十分壓抑自己的存在,壓抑自己對翔一的情感,壓抑自己對唱歌的夢想。在共通線結尾中,因為律穂生病,得到上台的機會,並因此而得到成為專業的機會,但是在家裡和夢想間猶疑,最後終於做出了一生一度的我侭。慢慢踏上專業之路,並在專業之路上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慢慢的成長,一步一步克服自身的缺點,慢慢能在人前歌唱。只是在かなで的專業之路上只能說是太台灣戲劇化了,與DEARDROPS的比賽,事務所人的作為,上台前發現的真實,心理障礙,主角的扶持,聽不到仍能唱歌,最後的結尾等等,許多的地方都太過於台灣的八點檔,導致讓人無言。而在這線中也詳細的交代了翔一的過往,與競爭者間產生的壓力,在朝夢想努力之路中卻發現黑暗痛苦的一面。
ev_210_00_10.jpg

這一線,老實說有點太過冗長乏味了點,かなで的個性太過好人與自我壓抑,且DEARDROPS的戲份又少,導致起伏不高,然後依有起伏則是太過度超展開,因此......。這一條限個人認為的看頭大概就是翔一在眾人幫助下追到馬路上拉小提琴那段,那段的配越和敘述,真的是把翔一捧上了天,讓人忘我的小提琴功力。

ev_100_05_40.jpg

律穂

本作的真女主角,是個筆直 全心投入面對夢想的人,但是因為太過於專注 與自我,導致與他人的相處不是十分融洽,本作中的第一個魔王,在翔一等展現努力後加入翔一,正式組成DEARDROPS,一心想要踏上專業之路,在DEARDROPS中對樂團走向專業最為執著者,比一般人都還要努力於夢想 正直於自身。(算是我最討厭的類型的人,只看的到自我和目標,無視於他人。雖然在故事中有著墨是因為害怕,還有不認為自己有餘力可以分心,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這種太過自我 容易破壞團體的人)
ev_100_05_50.jpg

律穂的路線可以說是本作中最精華的一線,為了成為職業樂團,律穂放棄了進學之路,DEARDROPS不斷的面臨各種的挑戰 突破 成長,並慢慢的邁向職業,只是在貝斯手的事件下導致失敗,不過由這也可以看出DEARDROPS成員間的羈絆,而翔一與貝斯手的對手戲,也可以呼應開頭貝斯手勸翔一搞搖袞那裡。之後則是主角開始的正面面對過往。最後則是DEARDROPS樂團的羈絆,因為眾多事情導致某次復出的演出可能失敗,但是在命運的指引下,樂團成員還是到來,為DEARDROPS再度寫下精采的一頁,之後則是DEARDROPS的羈絆,律穂要翔一再度去面對小提琴,DEARDROPS不是逃避的地方,要翔一去追逐要最高的自己,最好的自己,之後再回到DEARDROPS。最後則是一場熱血的現場LIVE,和最終的送別。
ev_100_20_10.jpg

夢は、何物をも凌駕する

這一線,只能說是本作的菁華,如果要玩本作,其實可以只跑這線就夠了,故事中絕無冷場。熱血 搖滾 羈絆 友情通通都有。只是缺點還是在於愛情的甜度上,本作愛情都不夠甜。本線中最讓人感動的地方就在於律穂的成長 要翔一再一度去追逐自己夢想那邊,看到那邊,只能說有點讓我對律穂改觀了。而最後的LIVE和離別也是十分的動人

ev_110_42_20.jpg

本作只能說 是個充滿搖滾和音樂與夢想的故事,完全的在鼓勵人們追逐夢想,尤其是律穂線真的是很燃,讓人看了都覺得年輕起來,有股再去追夢的衝動。

夢は、何物をも凌駕する

本作的主旨我想就是追夢,律穂的一心,翔一的曾經走歪,貝斯手的過往,每個人每個人都努力的追夢,然而追夢的途中卻有時會迷失了目標,會變成了痛苦,甚至迷失了自我,然而就算迷失了自我,人們,還是可以找到自己的歸屬(DEARDROPS),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發生各式各樣的事,一點一點的累積,一步一步的重新振作,在重新出發,再度逐夢。

本作在音樂上的敘述算是不錯,遊戲中的歌和OST也都很優,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遊戲中歌的部份 台詞都只唱一次 之後就沒有歌詞....,這點讓我有點不滿。

然後本作的最大缺點,我想就是於劇情分配不均,有兩線太短了。然後就是愛情的甜度太低。以及兩個長的線,後面都有點太超展開了,律穂線是為了熱血,且超展開還好,但是かなで線的超展開就讓人無言了。然後還有就是本作太過於神化音樂,把音樂的渲染力誇大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