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C中新增的三位女角小春.千晶.麻理,有些人說三人分別類似於春希 雪菜 冬馬,這說法在許多方面都頗讓我認同的,小春就類似過往的春希,愛管閒事的管家婆濫好人,麻理則在本質上類似於冬馬,那種極端的強與弱,在工作上讓人崇景的強,然而在情感方面卻是弱的 無力地讓人心疼與放不下,而千晶則是類似於雪菜,善於洞悉人心 做出對自己有利的事與判斷 讓人難以捉模了解。而這三人除了在個性外,某方面在對於IC的事情的了解上,也有些值得玩味的地方,小春一開始是只了解雪菜與春希的事,卻忽略冬馬的存在,而麻理則是相反,知道冬馬的存在,卻不曉得雪菜的事,只有千晶從頭就了解三人的過往,並且插入其中,以自己的方式介入三人之中,就如雪菜在IC中了解兩人之間的情愫,卻還是介入其中。

雪菜與冬馬,可以說是兩個極端的對比,一個過於單純 一個過於複雜

v101300.jpg

 某方面其實冬馬應該感謝雪菜的(誤

因為唯有和雪菜愛一起 冬馬的存在才會在春希中永不抹滅

因為兩個人 都經歷過那美好又痛苦的三人時光 那傷疤與回憶 在兩人之間一直沒辦法消逝

就像在共通線12/24時 春希被巴巴掌後的獨白

他和雪菜之間 冬馬實在太過於巨大 他沒有辦法和雪菜在一起 然後忘記冬馬 把和冬馬的過去給昇華變成只是段過去的美好

因為兩人都各自的迴避著冬馬 這是兩個人之間的結 

春希怕因冬馬在傷到雪菜 雪菜則怕因冬馬而又傷到春希 因此兩人都小心翼翼地迴避著冬馬

春希和雪菜在一起 兩人對彼此越重要 越喜愛的同時 春希對冬馬的感情也越來越昇華

 v100301.jpg  

其實

在玩完ic後 我兩派誰都不愛 甚至對雪菜有些反感

雪菜讓我反感的地方就在於一開始 她對於春希的自白太快的地方

太簡單 太無厘頭的就說出了真正的自我 向春希頗白真正的雪菜

這裡讓我對雪菜這腳色頗為扣分

 

不過這一特色 在玩完wa2後 也讓我有所 某方面來說 這也是雪菜之所以是雪菜的一點 也是我頗為喜歡雪菜的一點

因為雪菜一直在扮演著一個不是真正的自我 節制自我的真心 克制去傷害人 與表現出她人期望的自我

因此 她的內心 有個自我在評判著自我 在看著這樣的自我

因此在忘記歌唱的偶像中 以及許多地方 都能看到雪菜的自虐 而這也是某些人說雪菜假 與有手段的一點

雪菜 在許多事上 總是十分的矛盾 像是慰藉著自己 卻又一邊批判著自己 掩著自己 卻又厭惡這樣的自己 期待 卻又恐懼

眾多眾多的地方雪菜的內心總是二律背反 前進卻又退後 退後卻又前進

也因此 和雪菜相處的片段 場景 有許多的地方總是缺乏著激情 有許多的地方 總是聽著雪菜的自白 剖析自我

像是在雪菜線重點唱歌這一點 也是雪菜像春希自我頗析

雪菜 比較能輕易的看透自己 整理自己 然而卻又因為是個小心者與憶病者 自我的矛盾 恐懼 害怕受傷而無法踏出

因此許多的行為能都看似小心翼翼的試水溫 並且能再被傷害前後 因為自我厭惡 自我評判而做出止血點 停損點

 

有些地方則是讓我會成為雪菜派的

第一 冬馬在ic的離去 留下了兩個有自毀傾向的人

在ic最後 冬馬和春希明明心意相同了 卻還是選擇了離去 留下剩下兩人內心的傷疤 跑到國外可以沉浸在自己的愛情裡 藉著鋼琴來觸摸 敘述自己的愛情

然而被留下的人 卻必須面對滿目瘡痍的現實 被遺留下來的現實 背叛 被背叛 受傷 失去

和懷有自責不安的心 與覺得對不起卻又無法放下的對方

春希 因為對雪菜的背叛 和冬馬的離去而自我厭惡 因此已過度多的工作來逃避自己的傷痕

雪菜 則因冬馬的離去 與自己感情上的失意 為什麼會這樣的懊悔 陷入了自我厭惡 在許多自白中都陷入嚴重的自我批判 並且因此而封閉自己

兩個人都有著明顯的自毀傾向 然而都因為本身的本質而導致沒辦法自毀 反而成了不斷輪迴的自虐

尤其在兩人處理彼此的事上 更是陷入鬼打牆般的自虐循環

明明彼此吸引 明明彼此在意 但是卻因為在意 因為背叛與自我的厭惡和傷疤 使得兩人不斷地錯過 傷害與自虐

 第二 雪菜在cc中各線裡放手的痛心表現 每一條線最後雪菜的告白都讓人為之心痛

明明接下來是好結局 卻也因此而無法開心 感到悲傷

 v209101.jpg  

至於為啥親友團會都是雪菜派的 基本上最大的因素就是冬馬的離去

武和依緒都知道三人的關係很複雜微妙 然而冬馬的離去 則注定了冬馬沒辦法被兩人接受的原因

不論前因後果 冬馬的離去 使得被留下來的兩人傷痕累累 讓他們得介入與設法讓兩人恢復

儘管 後來因為在春希與雪菜間投射自己的事情 而過於投入

然而 一切的根本還是在於冬馬的離去 這一離去 就代表了冬馬主動放棄與春希間的社會 友人關係

 

而在兩人end上 也因為三人的關係而有不同 在被稱為過於完美 因而顯得虛假的雪菜結局 兩人因三人的關係 與友情而慢慢地放下自己當初的意氣 而慢慢開始了另一段故事

然而在 被稱為毀滅與創造的冬馬end中 兩人的關係卻也因此而打上了許多的結 因為春希的離去 因為對好友的相挺 與想要證明春希選擇冬馬是錯誤的 自己會選擇雪菜

因此 明明在進入社會後沒有在交女友的武也 卻交了一個女友 使得武也和依緒的關係 變得像過往春希三人間的關係

 

而朋 某方面 在ptt有篇文章提到鵬的地方讓我覺得有點扯和怒.....

雖然雪菜本人事後一定會說她並不希望別人做什麼,她會自己一個人把傷痛都吃下去,但總是在別人已經做了什麼之後才說的

這句話真的讓我覺得頗怒 尤其是在冬馬ed中 明明雪菜那時的情緒都那麼悲傷 

如果雪菜真的要利用朋去為她出頭 她老早就可以出手了 在朋告知她春希和冬馬的事時 她就可以出手了

而不是等到 自己被傷害後 連情緒 要如何是好都不知道 想挽回 因此做便當給春希 然而卻因為無法控制的情緒與悲傷而做出了連自己都覺得失敗的料理

之後又因害怕被拒絕而呆立在公寓門前 直到被朋遇到 被逼問狀況 想整理自己的心情時才因此而崩潰痛哭 而之後也都迴避著眾人 慢慢整理自己的心情

如果連這種地方都要說飾演 或者假 那我真的不知道要說啥

而之後的親友會 也是因為朋的主催 加上兩人間最近太過可以 因此武也才會主辦的

武也和依緒都沒有從雪菜那聽到什麼 如果雪菜真要利用兩人 她也可以接兩人的電話 並且因此痛哭 親友會反而會更早展開

雪菜只是默默地展裡自己的情緒

而春希則是迴避著目前現有世界正邁向崩潰的現實

直到朋的力說 加上春希與雪菜間的不協調感 才讓依緒 武也展開了這場讓人痛哭的親友會

這場親友會讓我哭了好多次 尤其是在武也阻止兩人 並說出他是春希位方那 真的是超催淚的


本作最讓我哭最多的地方 有二 

一是 冬馬知道母親病情後的片段 曜子對女兒的不捨與憐愛 冬馬對母親的愛 第二就是 親友會後武也的片段

這兩個地方我幾乎是每看必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