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231515817  

這系列是我最近才開始看的,基本上而言,前幾集雖然還不錯看,但是有許多梗不好看懂,不過當看到第四集時,就讓我對這部的評價急速上升,回頭去看前面也越看越有趣,算是蠻耐看,但要能撐過前期與許多看不懂得梗。

這部雖然看似和某部小說很類似,不過內容可以說是十分的不同,本部內容比較注重在於人際關係的扭曲與醜惡面,學校這小型封閉的社會的扭曲。基本上算是比較適合非現充的人看的小說。

はまち06_001-003  

第六集可以說是本作另一個巔峰。

文化祭

如何把麻煩的工作全推掉的方法...

即使被叫到名字也不要回應,把嫌麻煩的心情全表現在臉上!?

活用孤獨的技能,準備從文化祭的準備中全力逃走的八幡

但是,在翹掉HR的時候,竟然被趕鴨子上架當了文化祭實行委員

從這新學期開始,八幡就感覺那裏不對勁

在班上,在社團上...

雪乃への疑問は消えないまま、そしてそれを問わないまま...

前に進まず、後戻りも出来ない二人、雪ノ下雪乃と比企谷八幡。

決して近づかない不変の距離感に変化は訪れるのか。

はまち06_193

文化祭在許多動畫或小說中都是充滿著青春友情愛情等的活動,然而在本作,這文化祭卻一點都不青春熱血,反而是黑到爆,藉著文化祭實行委員會來敘述學校這小型社會的黑暗面。

相模南班上的二號團體的leader,因為是2號團體而被推舉出去委員會,想藉著委員會活動 委員長的頭銜來提升自己的社交地位,然而卻沒有統管的能力,吃著碗內又看著碗外,想要有委員長的頭銜卻又無法放下班上的地位,汲汲營營於自己的班上的社交地位。

雪之下,因為相模南的委託,再加上與姐姐陽乃的心結,因此擔當副委員長,發揮期待以上的鐵腕及能力,但總是以效率為由把事情全攬到自己身上。

陽乃,看似來幫忙的,然而在許多的地方都可以看出她的腹黑的一面,基本上在委員會會越來越失去團結力上 她可以算是推手。

八幡口銜體正直的社畜,低層的悲哀勞工。

明明只是一個學園的活動,應該是青春熱血團結的活動,卻因為各自的想法 私利與推手,而變成了散漫不堪的烏合之眾。

這集在許多地方都頗能讓人起到共鳴的,像是颱風來了以為會有颱風假而當晚狂玩,隔天卻沒有颱風假。還有就是人群在做事的時候,很多時候不是因為想做而做,是因為其他人都在做,因此只好做了的團體約束力,然而當有人偷懶,越來越多人偷懶時,團體約束力失去作用,就會邁入最爛的情況。以及八幡和陽乃的對話,讓團體更為團結的方法的正解-明確的敵人。

  

はまち06_345

本集中間則以雪之下累到請假作為轉折,讓侍奉部三人的關係慢慢有所改變。對於委員會讓雪之下過勞感到不滿的結衣,面對結衣關心而慢慢打開心防的雪之下,面對結衣請求加上對雪之下的??的八幡。結衣給予了雪之下心靈上面的支持,八幡則以他的方式來協助。


one for all

葉山:我還蠻喜歡這種東西的。

八幡:這種事情不是很簡單嘛(笑

葉山:?

八幡:讓一個人背負所有的傷痛然後把他排除。one for all,很常有的事情吧。(就像現在的你們

人~よく見たら片方樂してる文化祭

這一句超gj的我看到當下的反應和陽乃一樣在那邊狂笑,超gj的阿。

之後八幡的解釋也可以算是人字的新解吧。一般我們常見的人字解釋是人字就是两个人互相依靠的,所以叫人,然而八幡卻給了一個新解,人という字は人と人が支え合って、とか言ってますけど、片方寄りかかってんじゃないっか。誰か犧牲になることを容認してるのが「人」って概念だと思うんですね。

因為結衣的請求與為了減輕雪之下的負擔,八幡用他的方法,跳出來當箭靶當敵人,讓委員會開始團結。而之後則是又有一個更黑的表現。只能說八幡真的是最高,ぼっちヒーロー八幡

「比企谷。誰かを助けることは、君自身が傷ついていい理由にはならないよ」

「......たとえ、君が痛みになれているのだとしてもだ。君が傷つくのを見て、痛ましく思う人間もいることにそろそろ気づくべきだ、君は」

平塚先生マジヒロインすぎるぅぅぅッ!

はまち06_275  

雪ノ下と相容れない優しさであり正しさだか

這集也把雪之下與八幡兩人之間的相似與相異之處完美的表現出來,接續著上一集靜老師所說的「雪ノ下と相容れない優しさであり正しさだか」。這一集則由兩人的做法中顯現出來。

雪之下和八幡兩人極為相似,同樣的都不容於團體,雪之下的作法是正面正正當當的 貫徹自己的驕傲地前進,八幡則是正面地 用較為陰濕低劣的方法處理。

兩人的做法也都得到相同的結果,被團體視為異物 敬遠,雪之下是太過於優秀而被敬遠,八幡則是過於陰濕而被排離。

兩人的做法或許可以這樣說,雪之下是過於貫徹自我而無視於其他人心裡的自卑與惡劣情愫(像是有這麼強的人大家就交給他就好,與被比較時的低劣感),八幡則是過於無視自我了解自卑與惡劣情愫並以此來行事。

はまち06_353  

 

「我啊,已經決定要等雪乃了。因為我看她很像自己會講,有想要主動去接近的意思。所以,我要等她」

 

「至於,等再久也是白等的人,我就不等了」

 

「嗯? 嗯,等那種會讓人白等的本來就白費功夫」

 

說完,就見由比濱稍微笑了一下。她手杵在臉頰上稍微把身體歪了一旁,緊緊注視著我。

 

「不是那個意思。我不會等,……我會採取主動」


「……雪之下。我們做個」

「對不起,那不可能」

雪之下狠狠地回絕了我。輕輕笑了一下好像哪裡戳到了她笑點。

「我之前沒有說過嗎。我根本不會有跟你做朋友的一天」

「是喔……」

「就是。我一向不扯謊的」

「其實說了謊又有什麼關係,我也常說啊」

「知道的事情說不知道,也沒什麼差。無法容許,還強迫他人的比較有問題」

這樣說雪之下大概就能聽懂。

聽得懂我在講什麼,講的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我沒有說謊。因為,我那時候是真的對你毫無認識」

雪之下抬起了頭。

兩眼正面注視著我,微微笑了。

「……不過,現在我很明白你」


這集結束 三人的關係應該會有重大的變化

我是猜雪乃的文理選擇決定會是重點,因為與陽乃的關係,以及家庭因素,雪乃本來應該會選理組,然而因為在侍奉部的經歷與成長,因此我是猜雪乃會選文組,不再那麼在意與姐姐的競爭,走出自己的路。

八幡其實本來就偏向雪乃,兩人因為同類的關係,互相了解對方,再加上對雪乃的嚮往與憧憬。

結衣雖然本集與雪乃和八幡關係都有進展,雪乃對結衣的主動有了回應,八幡也因結衣的不等待宣言而考慮再接近一點,但個人還是十分的不看好結衣,結衣給我的感覺悲劇的機會十分的大阿,對於八幡這種佈滿地雷的地雷原,主動出擊只怕會掃雷掃到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