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01  

首先 感謝蘋果大濕 因為蘋果大濕而有機會讓我接觸這款遊戲 

 

main02  

這遊戲的官網 蠻有趣的,在官網的上方可以選擇腳色,然後由腳色的角度去看故事的內容與其他腳色。然後官網的內容也做得十分充實,故事內容都劇透的差不多了。

故事內容

故事的共通部分,我算是覺得還不錯的部分。

因為過去初戀的失敗,導致對人苦手 在學校被孤立的主角,想改變自己,卻又沒辦法下定決心抓住機會,就在以為機會過去時,卻發現惡友在背後推了一把讓他有進入學生會的機會,來改變自己,讓自己有現充的可能。

這段作為失敗組的主角部分敘述的還不錯,尤其是那想抓住機會改變自己,卻又沒決心 害怕失敗的地方,還有與好友的相處部分,都算是不錯的地方。

concept  

動機 在這遊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每條線女主為何會向主角告白,吸引的原因等等,雖然路線開頭可能很難察覺,但是遊戲的過程中,就會經由惡友帚木景色來帶出真相,與帚木的互動 可說是非常的有趣,看破告白的真相,揭你的傷疤,諷刺你這段感情的真假,惡友的挖苦 諷刺可說是相當的讓人愉悅。而另一個好友 林檎,則扮演正向(無誤)的推手,雖然她嘴巴傲嬌,但基本上都是正向的推手。林檎 帚木 兩人在遊戲中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腳色,雖然是不可攻略角,卻是故事的幕後推手。兩人與主角的相處和對話也都十分的有趣,某方面來說我喜歡這兩人高於可攻略角色。

 event  

御法光

妹線 遊戲強制第一條跑的線 重度兄控

在進入以其為主的部分時,就有腳色獨白敘述光對於主角進入學生會的矛盾情感,想要與哥哥更多在一起的時間,卻又怕哥哥被別人搶走,看到哥哥改變感到高興,卻又怕哥哥走到自己追不到的地方。並因而投下了廢票。

兩人互相依存 控著對方,然而還是勉強維持著兄妹這條線的存在。

在前面敘述兩人的關係是,妹妹極為內性,因而受哥哥眾多照顧,而之後在哥哥因失戀後人際關係 對人技巧大破滅後,開始了兩人的依存關係。

而遊戲中,主角因為一時的腦充血 變現充太高興 而親了妹妹一下,導致一直以來維持的界線產生龜裂。再加上看到哥哥的改變使得妹妹產生不安而展開了進攻,最後在眾人面前向主角告白。

而之後主角與惡友的對話將之前兩人兄妹的關係一口氣顛覆,妹妹那哥哥保護妹妹的過去完全只是個幻想,真實是 對人關係不行的哥哥 為了追求人的溫暖 愛情 要求天真的妹妹 一直陪伴自己 將對人關係OK的妹妹變成了現在這樣。

而妹妹則在無意識中,將這段過往扭曲 為了自身的都合美化成哥哥保護妹妹的過往。

之後主角打破了妹妹的幻想,然而又因為對過往自身對妹妹的罪惡感 愧疚感 與妹妹一直陪伴來的感謝 和愛糾纏難分的情感 而選擇和妹妹在一起。 

只是自身仍然抱持著不安,自己是真的喜歡妹妹嗎,真的有承擔一切的覺悟嗎?

之後則是劇情大爆走,爸爸回來,主角在和會長談話後,主角覺得隱瞞下去早晚會露出破綻因而腦充血跑去跟爸爸坦白,最後就是都合的爛結局。

 

這一線 其實有蠻多點都不錯的 撇除結局 和我個人對妹妹沒愛外,像是兄妹依存關係的真相,一開始敘述是妹妹依存著哥哥,而哥哥失戀後兩人關係走向病態。然而後面卻來個大翻轉,原來妹妹會變成這樣都是哥哥調教所造成的,這該說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哥哥用他的言語與要求調教了妹妹,而被調教的妹妹也因此而愛上了哥哥。兩人依存關係揭曉那邊,主角與兩位惡友的對話都算是不錯的地方。而之後主角的 些許地方的反映也算不錯 首先,接受告白後還是持續質疑著自身是否愛著妹妹,還有腦充血去跟爸爸說那邊的獨白 為了不讓這覺悟動搖 這邊xd 這邊讓我一直想UCCU阿

這邊一直在質疑著主角的感情,自己到底是不是愛著妹妹,而之後的為了不讓覺悟動搖更敘述了這現實,這份的愛是愛嗎??還是衝動 責任 背負 罪惡感。 如果時間久了 覺悟就會動搖嗎,這又是什麼愛呢 哈哈哈哈哈哈

就我來說 主角對妹妹抱持的感情是 愧疚 責任>>愛,因此必須要有既定 強硬的東西來綑綁著他,父母或是社會,這也是某方面來說拒絕私奔的理由。

而這邊就必須說,這兄妹真的是一個樣阿,為了美化自己對哥哥的愛,因而對自己和哥哥的感情做了後設,將自己的記憶美化。為了強定自己和妹妹的關係,因而需要他人的逼迫 認同。而兩人也同時 需要他人的壓迫 後設而能成長。 XDDD

而結局嗎,只能說他X的都合主義,反正主角都腦充血了,倫G也沒有啥新的創意,最後就是走簡化許多的染血的坡道那套。

 event (1)

梅知夕紀

耀眼的運動女孩 活潑開朗的明亮人氣腳色 然而實質上卻是在每個場合中依存著當場氣氛扮演著各式各樣的自己。

在腳色部分開始時,也一樣獨白敘述了自身 和對於主角進入學生會的看法,因為班上的自己和學生會的自己的差異,而不希望主角加入學生會。

她的部分,其實前半部可以說是被搶戲了,前面的戲份比較不亮眼,基本上就是因為主角加入學生會後,和主角關係變好,再加上自身對於戀愛的嚮往,還有那預報的關係,導致對主角較為在意,之後在自身對於戀愛的嚮往與友人的慫恿下,對主角告白。

之後一樣是慣例的惡友時間,惡友時間真的很有趣 很愉悅,讓人一直想對主角說UCCU,惡友剖析了這份告白,她是真的喜歡主角,還是因為喜歡 對戀愛的嚮往而做出的決定,還有是不是他人的慫恿呢?

之後則是主角對夕紀產生好的瞬間,見識到夕紀在運動場上的認真後,主角被夕紀給吸引,之後在聽完夕紀的回答後,主角接受告白。兩人開始交往。

之後則是對於戀愛 交往的探討。沒有交往過的經驗的兩人的交往就像友情的延長,平淡如水,而這樣的過程,與聽到 過往認知的戀愛不同,因此使得夕紀焦慮而使兩人產生摩擦,最後在主角確認初心後也正是挽回兩人的關係。

這一線,基本上就是 戀愛的的媒體差。 聽到 周圍所看到的戀愛 與自己談的戀愛有所差距。而這樣的差距,進而引發自身的不安,自己真的是喜歡對方嗎?

  event  

橋姫観月

學生會的副會長 蘿莉體型傲嬌角色 對人關係十分苦手 總是用著居高臨下 高人一等的口氣來武裝自己 好人一個 卻因為自身個性 而沒有朋友 常為自己的個性苦惱

由故事的共通線 和前面幾章都可以看出觀月其實對主角一直都有好感,在這章中則藉由她介入主角班中演戲的事,因為對人關係 自身武裝的原因,被主角的班的人討厭,之後主角進而發現她在自己面前以外的世界。因為個性使然,使得她被人排擠 沒有朋友。主角想要幫助她,卻在此時被惡友點出 主角對她的感情到底是什麼 是喜歡嗎 還是只是個自我滿足的保護欲,並點出 主角其實過去就認識她。

而之後演戲後,主角回想起兩人的過往。觀月對主角告白,敘述當年的過往,她當年就被主角給吸引。而主角則坦白當年的真相,當年主角接近観月只是為了能夠和夏帆有更多話題接觸 能增加夏帆的好感,因此而接近她 跟她做朋友,最後因為受不了那罪惡感而逃跑。之後兩人關係陷入僵局。在好友的協助下有契機又恢復。

這一部分,其實可以說和妹妹的部分有點相似,都是過去的幻覺,妹妹是被哥哥植入要求 進而美化自身回憶。觀月則是因為過去,而對現在的主角有好感 美化一切,把自己對愛情 對當年的他美化的理想強加在主角身上,因此在得知過去真相時的崩潰 讓人想說uccu。

而到這裡 也開始探討了戀愛紅線的真相,那雖然只是個都市傳說,卻也成為了女生關注主角的契機,進而讓一切有開始的可能。而這裡也正式揭露出當初投票的真相,觀月 妹妹 同學,或多或少都因為都市傳說而過於在意主角 也因此而投了廢票,導致主角雖然只被會長投了一票,卻成功當選。

而在這裡,我其實有點想要吐槽許多地方,最大一點就是 本作另一個優點,選擇了一個人,就會拒絕了其他人,你並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幸福,接受誰的告白 拒絕了誰的告白 ,都會有人因此而高興 因此而受傷。在受傷著點,妹妹和同學兩人在被拒絕後的難過敘述得不錯。

只是在後續的處理,只能說因為是galgame所以處理得比較....了點,基本上 被拒絕 和拒絕的兩方,很難再恢復往常的關係,就算想要恢復,也會因為些許的心病和在意與他人的目光而漸行漸遠,這作雖然寫了被拒絕的痛,但是後續則是太甜了。

本作另一個好,則是被拒絕的對象,在之後也會有所成長,像妹妹,在本章中就成為觀月和主角和解的推手,雖然還沒完全走出感情的傷痛,但也是慢的走出自己的路。

event (1)

篝火夏帆

本作的最終boss,主角的初戀對象,不過在當時果斷地把主角給拒絕了,導致主角變成對人關係失敗 現在這副德行。

品學兼優的優等生,對人帶物都十分得體,十分有人氣,然而在同學眼中幾乎是戀愛的絕緣體,對於告白都是拒絕 和異性的相處也很少。

不過在故事中 由初期開始就可以看得出她對於主角十分的在意,和主角的距離十分的近,還會和主角撒嬌玩鬧。且是投票中唯一投主角的一人。

本線算是本作的收尾,因此有把前面紅線的事情給敘述清楚,一切都是惡友搞的鬼,並把主角的過去給清算。

這線是拒絕前面三條所來到的最終結局,主要還是探討著戀愛的動機和為什麼。

在本線中 主角再度向夏帆告白,然而再度被拒絕,進而得知當年被拒絕的真相,夏帆聽到了主角與惡友的對話 - 主角是因為夏帆喜歡他 所以才喜歡他的。

因此而導致夏帆對於夏帆的不信任感。

而主角在認知當年的真相後,最後在親友的幫忙 與三位被拒絕的女角的協助下 重新振作,在像大魔王挑戰,最後終於挑戰成功。

這線主軸 大概就是終結本作 愛到底是什麼 是過去 是妄信 是責任 是自我滿足 是為了戀愛而戀愛 還是單純的契機 都是也都不是 是包含那些 在加上之後相處所培養的感情

也許契機並不單純 然而之後的感情卻可能是真實的。

這線算是相當不錯的收尾,把前面三次的告白 拒絕 和故事裡所有的伏筆都回收的不錯。每個腳色也都有他發揮的地方,観月點醒了主角 不能只因為過去的揹負而放棄現在,同學則跟主角說了契機是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之後 所產生的情感,妹妹則是鼓勵主角向前,並給予溫柔的歸宿。

而惡友和親友則是本作的重點,幫助主角 無償的愛 戲弄主角 扭曲的愛。

 

本作要我說的話 總結 80-75之間 佳作 但是有些地方太過美好了

首先 那就是 主角已經廢了1年多 基本上社會故有觀已經定型 低層人士 要翻身不是那麼好翻身的。這點太甜了點。

再來就是 本作的告白和拒絕吧。 三個被拒絕的都在同一個團體,我只能說基本上團體內有戀愛糾紛 可以說是沒多久就散散去了,這一點 本作就作的超甜甜甜到爆。告白 拒絕 對於人際關係來說是.....。裂痕疙瘩一有 人與人之間是會自然死亡的。

 

本作的亮點

惡友 親友 嘴砲 刺刺刺

強調沒有后宮結局 有人幸福 就有人痛苦 

3 腳色魅力不錯 除同學沒愛外 

4 主線故事內容 伏筆 爆點處理得不錯 進入個人部分後就都合主義

5 廢物主角 罪惡的過去 (無誤

最大缺點

cg爛 hcg更爛 完全拔不起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