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Sora][Angel_Beats][10][GB][480p][19-17-24].JPG

護航了 期待了12話 在看本話實況時 慢慢的讓我理智斷線

這一話 在諸多的方面都讓我無法滿足 

太過刻意導致不夠感人的畢業典禮 太過突然的告白轉折 真的是讓人搖頭

然後回首整部 只能說真的是不堪回首

其實在第二話時 本作就讓我覺得有點危險 只是衝著麻枝之名 因此我才繼續的期待

只是結局卻是讓人失望....

首先,先說好,我並不是麻枝廚 也不會去比較啥動畫等等

因為我很少再看動畫... 麻枝的東西也只有接觸過CLANNAD和LB遊戲 和AIR動畫

個人算是淚點頗低的 只是要打到我的淚點要看是什麼

麻枝那幾作 有打到我淚點的有美琴現的結尾 風子線的結尾 汐線的父子情 LB的結束 AIR的母女情

其他的 個人都感覺還好 不過因為那一些讓我感動的地方 因此也讓我很期待AB....

只是本作.... 真的是太過於讓人無言了

本作在第二話時,就讓我感覺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

太速食 快速 沒有鋪陳的情感

在這一話中YURI對音無說出自己背負的過去,這一點實在是讓我無法接受,看到YURI輕易說出自身過去時,讓我很懷疑這真的是麻枝的作品嗎?首先,個人是認為過去的傷痛這種東西要能說出來,除非對像是你真的可以信任 可以包容你的人,且就算是那樣的人,還是會讓人很難開口。像CLANNAD裡朋也的家裡事情,也是渚後來慢慢一步一步的踏入接受,才慢慢打開朋也的心。可是本作,只能說每個人都能很輕易的對認識不久的人說出自身的過往傷痛,這一點真的是讓我很無法接受。缺乏在情感上的涵蘊,太過速成的友誼信賴,這一點真的是讓我無法接受。


SSS團角色太多 羈絆敘述不足

SSS團的角色過多,是本作非常嚴重的問題,因為這樣有許多的角色除了搞笑都沒啥戲份(或者該說有一半以上的角色),角色間沒有互動,只能靠著許多強烈或是搞笑的第一印象來讓人記得,缺乏內容。然後,因為角色過多,也使得戲份要分散,無法集中表現。然後主要角色間與SSS團間的互動 羈絆敘述也不足。首先是 音無對於SSS團的情感敘述也太少。仔細來看,音無作為SSS團的後參者,他和SSS團的互動少到讓人覺得可憐,雖然有許多一起作戰的內容,但是音無和SSS團的相處敘述實在是太少了,有些人甚至沒有對上幾句話,和音無比較有互動的也只有日向和YUI。作為SSS團的後參者,音無並沒有與SSS團有產生出讓人痛哭的羈絆。而其他SSS團成員間的互動也是少的可憐,作為SSS團創始者之一的日向,也沒有多少與團員間的互動,而團長YURI也是。角色間的互動太少,許多的東西都是片面敘述,都要靠腦內補完。


這一點,只能說不知道是麻枝想不開還是怎樣,竟然會搞個SSS團這麼多人的團體,然後主要視點還是後參者,這可以說是本作的超大敗筆。

跟LB比起來SSS團真的是超失敗的團體。尤其是最後的離別,如果LB的離別我給100分,本作的畢業大概連30分都不到。最主要的問題就在於羈絆的不足,還有就是角色人選的問題,這場畢業典禮老實說真的是超讓我失望的....,首先SSS團的眾人在上回就那樣BYEBYE,然後致詞者是音無...。就我而言,音無大概在想起記憶後就完全沒有價值了,本作的畢業如果要作的感人,個人是認為要由YURI對SSS團眾人說出她的改變 並一一的說出她的感謝與不捨,然後一一的消失,最後由YURI作結說出她對這世界的感謝等等。雖然有點老套,但至少比音無這傢伙好。     

角色感想

直井

直井只能說算是讓人覺得很可惜的一個角色,因為他完全被麻枝的搞笑風給做壞了。他的過去那回時,個人是頗喜歡他的故事與救贖方法的,雖然有點類似啥相信我之術,不過個人是很喜歡那回的表達方式,因為人的救贖 一個人所需要的,有時不是什麼複雜的東西,而是一個人簡簡單單的肯定,一個人的認同。音無那句話雖然短暫,但是很有他的力道。只是從那話以後,直井這角色就壞掉了,完全變成想要音無的狗狗了....

岩澤

也是讓我很冏的一個角色,完全沒有和音無有時麼接觸到時,就能輕易的說出自身的過往,然後在故事還沒開始多久時就消失了。她可以說是本作缺點的濃縮,角色深度 內涵 羈絆不足時,就把悲劇 淚點給濃縮 迅速的帶過,完全無法觸動到人。

日向

算是典型的麻枝主角吧,只是很可惜的本回他不是主角。背負著逃避的過往,因此而墮落,並在此重新開始。只可惜過往的敘述太少,無法讓人理解他的悔恨,和走錯路的迷失,導致力道不足。

音無

過去篇的音無只能說是個超級好人,只可惜恢復記憶的音無,是個讓人覺得是個大爛人的人,那把他人的遺憾看的太輕鬆的態度,那隨意說下一個要選誰的鳥樣,真的是讓人火大。

感動點

本作讓我覺得感動 QQ的地方只有兩個,那就是音無的死前和YUI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