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Remember that I love you

本作與其說是NTR GAME,不如說是另類的人生說教G。而主旨就是一個,教人要珍惜當下活在當下。NTR的部分還主要都是由主角的幻想 恐懼,連是否成真都未知。

而本作的標題,雖然寫做Remember ~最愛の妻が他の男の腕の中で,不過跑完後 我覺得根本該改為Remember that I love you。 NTR什麼的,根本只是本作中間的調味,讓玩者緊張的調味,而後面還有更讓人胃痛的大魔王,無法挽回已經失去的東西,無法忘卻的過去,現在的羈絆,只能說後面真的是頗胃痛。如果本作篇幅能再長點,多追加些過往,像是和青梅竹馬難捨的過往,和朋香萌香一起走過的回憶等等,保證能讓本作更上層樓,讓後面結尾催淚程度更高。

對了 本作其實也可以改為 Remember 7,學某系列,因為本作也是不斷重複的7日。

以下有捏他

本作的主角 小太郎,最愛的女性,青梅竹馬的女友,在某次約會時出了意外死去,使得主角陷入頹廢,自暴自棄,之後在現在老婆朋香的愛與幫助下,慢慢走出傷痛,並與朋香結婚生下了女兒 萌香。然而最愛的女友的死去在主角心裡留下無法抹滅的創傷,讓主角一直懷疑著自己這樣幸福可以嗎?並且一直懷抱著如果當初沒有...,不斷的自責自己,緬懷過往,無法完全的投入當下。

轉眼間,時間又到了女友命日前7天,主角因接近女友命日而又不斷的做起與女友相關的夢的回憶,女兒萌香在這幾天中也不知為何的不安,怕主角會離開他們。在女友命日當天,主角出了車禍。醒來之後,卻發現自己來到了另一個世界,自己和女友結婚的世界,並且醒來的時間是女友命日七日前。

在這裡應是自己夢寐以求的世界裡,主角發現他卻開始不適應了,因為他和朋香的十年,讓這一切變得不一樣。自己和朋香的家,變成和女友的家,朋香的一切都慢慢消失,儘管後來有聯絡到,卻發現兩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十分陌生,從最愛的妻子,變成了久未碰面的友人,距離和失去,讓主角開始了解到他其實也是很重視朋香的,只是過往他一直都注視著已經失去的,而忽略在眼前的。

之後則是有分歧,分朋香和女友線。不過這兩線基本上都是在鋪伏筆和解伏筆。

女友線也可以說是ntr線,在這條線中主角選擇接受這世界的一切,和女友在一起,因此拒絕了朋香的感情,並且在女友撮合下朋香和女友哥哥開始交往,看到明明是自己的妻子朋香和他人要開始交往,使得主角十分的難受,因而不斷做了朋香和哥哥做愛的夢,之後在女友安慰下和女友做了,不過隔天卻發現了萌香的存在,明明不可能存在的萌香的存在,讓主角的父愛覺醒,開始了想幫萌香之路,並且真正了解到自己失去了什麼,和朋香萌香的時間 羈絆,三人的過往。最後在女友命日當天主角又再度出了車禍。並且回到了現實,自己在醫院,朋香萌香在旁邊哭著。

朋香線則是主角無法放手,因此背著女友和朋香在一起,然而這也讓他對女友有了罪惡感。最後,在萌香的出現,主角開始慢慢了解到世界的真相,不過還是一樣領了便當。

經過兩次的try & error 主角終於了解到這世界的真相,這世界是因為他對女友的眷戀 無法投入現實而產生的世界,也統合了前兩線的記憶,了解到自己的作為是多麼的可笑,自己因為對女友的愧疚 與事件的創傷,一直沒辦法活在當下。失去了女友 有了朋香,就不珍惜朋香,不斷緬懷過往。到這世界明明對女友失而復得,卻又因失去了朋香而不知所措,沒有珍惜女友。自己一直都只注目 重視著失去的東西,而忽略了該珍惜 在身邊陪伴自己 最重要的現在。

了解到這世界的真相後,主角對女友說出了真相。並開始了兩人的世界。讓自己能珍惜 重視 補足當初的遺憾,明明沒有什麼,卻無與倫比 的平淡相處,把兩人的遺憾與為實現的夢給補足。並在女友的笑容 與不電的日常下邁向第7天的訣別。

之後則是回到現實世界,主角把過去留在回憶,開始活在當下,珍惜現有的人事物。與見到那讓人飆淚的Remember that I love you。

本作只能說是個掛羊頭賣狗肉的NTR作品。 掛著NTR之名卻是滿滿的純愛。本作女角也算不錯,堅強的朋香,因當年幼時的事而喜歡上主角,並且能協助主角振作,明知主角心有遺憾,為別的女人而心痛,卻還是能包容著主角。女友,一樣是個堅強的女性,對主角有滿滿的愛,懂得平淡之福,十分珍惜著當下。本作在讓人情緒帶入上十分的夠力,跑女友線時,能讓人帶入對朋香的不捨與不願放手,跑朋香線時,又能讓人帶入對女友的罪惡感,而女兒的出現都能帶出玩家的父愛,讓故事急轉直下。而最後一條線則是從開頭就讓人胃痛到後面,整條線滿滿的淚點,感人十足。和女友的坦白,兩人平淡日常卻又萬分珍惜彼此的相處,與最後那堅持保持日常的收尾,都讓人眼眶微濕,而結尾那Remember that I love you只能說是神來之筆,畫龍點睛

只能說本作真的是款不錯的小品,感人肺腑。十分的推薦。如果說要有遺憾和缺點,那就是太短了,和女友的過往 現在夢中的相處, 和朋香萌香兩人三角的相處等等敘述都太少了,導致能量積蓄不夠,後面淚點雖然有,卻無法讓人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