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3.jpg

克羅采奏鳴曲〉

間隔了一百二十年的時空

只憑藉相同的名字彼此連結

音樂和 ── 故事 ── 和音樂 

那麼本作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

就是個以

遲鈍和 ── 傲嬌── 和遲鈍

連接起音樂 革命 和青春的青澀愛情故事

首先,先讓我抱怨一下,本作的男主真的是遲鈍到人神共憤 毫無天理 突破天際了。看本作時好幾次想要把他打成豬頭,本回真冬難搞度漸低,表明就是在傲嬌,明示暗示那麼多,結果他還是完完全全無視,真的是讓人看了佛也發火。

DSC00014.JPG 

把這個當作約會的約會的邀請也不為過吧

原本只是平淡的一件事(錯了,這絕對不是平淡的一件事,兩張票擺明就是約會阿,為何你們三人都沒有察覺阿,真是青澀過頭的年輕人),在學姊的推波助瀾下(真相告知)卻演發為決定小直和誰約會之戰。

 

DSC00025.jpg 

真冬,我們的敵人大概不是學姊,而是這個笨蛋的遲鈍

我也這麼覺得

那個 我可不是為了你

內憂外患下,在和真冬的傲嬌遲鈍情侶相聲後,小直終於下定決心放手一搏,和學姊一戰。之後在優勢(真冬的鋼琴) 用間(想辦法得到和學姊一樣的曲目) 出奇(中途改為搖滾樂)下,展開了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然而,還是不敵大局觀的魔王學姐,完敗在學姊之下。

兩人的約會在傲嬌的真冬做作用下,成了四人的歡樂之旅

DSC00021.jpg 

情敵豋場?後宮登場?

在第一節尾聲,尤莉華麗登場,對等的存在,相同的世界,親暱的態度,誤會,自棄,使得鈍感王小直無視真冬的提醒,一頭往自暴自棄裡鑽。

直已,你跟真冬是什麼關係?

愛穿女裝,直球的尤莉,一登場馬上就讓鈍感王down的谷底,不同的世界,無法加入的領域,兩人的關係,失去的恐懼,面對尤莉的挑戰與直球,逃避式 自棄式 鈍感的小直,完全無視自己和真冬的羈絆,被尤莉與真冬的關係搞昏頭,陷入自怨自艾中。

當然煩腦啊!你一定要振作一點!你可是我的....

總是同樣笨拙 同樣不器用的兩人,面對自己的....這麼沒志氣,這麼沒用的真冬,以她傲嬌彆扭的方式鼓勵著鈍感王。得到love love power的小直燃起再戰的勇氣。

DSC00026.jpg 

所以我能了解,因為我和真冬會喜歡上同一種人。

鼓起勇氣再戰的小直,卻得到同歸於盡的結局,再度認知了自己和真冬的差異,尤莉和真冬的對等,使得鈍感王再度down down down,無視於尤莉的後宮宣言以及話語中透露的不甘心的真相。小直到底是能鈍感到怎樣的程度阿= =,真是讓人受不了。

DSC00027.jpg

千晶淚目

原來小直因為無法為真冬做些什麼而覺得不甘心啊

就是說啊,就是因為身邊反而才絕得痛苦

不過我的不幸大概是一開始就和喜歡的人在同一個團裡。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就算我們的關係無法更進一步....卻會覺得現在能夠在一起不就是很好了嗎?而且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做才好。再說如果我硬要更進一步,也許只會讓彼此的關係陷入無法挽回的地步,永遠無法再回到以往,如果是這樣,還不如就維持現狀。

無法面對和真冬的距離,自己的自卑,逃避的小直,和千晶開始了兩人特訓,千晶淚目,看著喜歡的笨蛋為他人憔悴,自己明示暗示,卻還是完全遭到誤解,真是Q Q。千晶真是可憐的角色,完全被幼馴染這個角色給困住,動彈不得,進,害怕破壞關係,退,卻又不甘心,只能維持現狀,讓自己的心慢慢 不斷的受傷,真是Q Q。然後更過份的是那兩人還要她幫忙牽紅線,真是太悲情了。

DSC00029.jpg

你們兩個真的太像了。所以啊,年輕人──

真希望你被修理到體無完膚為止。

 相似的兩人,明明同樣在乎對方,卻無法說出內心的話,不斷的想要靠近彼此,卻又因為不素直與笨拙不斷的傷害彼此。

DSC00032.jpg


我想待在真冬的身邊,就算追不上他──

也只能向前直奔了。

最後,面對少女的前進,失去的恐懼,少年終於下定了決心,向前直奔,為愛狂奔。

我可以一輩子為真冬翻翻樂譜、談談貝斯嗎?

你是我的貝斯手吧

因為音樂而開始的兩人,經歷數次躲貓貓 追逐式 撞牆式的愛情長跑後,終於放下了彼此的羞澀恐懼,藉著音樂之助,說出心聲。

DSC00017.jpg 

小結

滿分有多高,本回就有多高。光是插圖的分數就暴表了,那彩頁,真的是超漂亮的,本集光是彩頁就值回票價了,尤其是啦啦隊裝的真冬,真的是萌死人>/////<。

本回角色魅力全開,不論是新參者,或是舊有者,全都閃亮亮,極度的搶眼。傲嬌 笨拙 封閉的真冬,慢慢的因為小直而萌生前進 不再封閉自己,動人的為愛發光的少女。好人一個,明示暗示好多次,卻總是被誤解,還要當兩人間的紅娘,聽喜歡的人說戀愛的煩惱,替情敵跑腿,讓人淚流的好人千晶。帥氣,戰無不勝,總是站在主角等前方的學姊。新參者,直球 女裝 天然的尤莉。各各都是萌力十足。至於為何會是真冬贏,只能說學姐和千晶敗就敗在於她們自身的堅強,以及小直是個很犯賤很犯賤的人,他必須別人不斷逼迫不斷逼迫才會慢慢發現自己真心的人。DSC00018.JPG

本回,完完全全是由遲鈍 不素直所構成的愛情故事,遲鈍 笨拙 只看的到自己的少年 小直,傲嬌 笨拙 太過於羞澀的少女,兩人的相遇,少年對少女伸出了手,少女慢慢的走出自己的殼,慢慢的 笨拙的 羞澀的對少年伸出了手,想要回應少年,遲鈍 自卑的少年在經過多回撞牆後,終於能看見自己與少女,經歷三回的愛情長跑???最後終於放下無謂的自我保護 羞澀 恐懼,說出重要的話。

DSC00016.jpg

本回讀起來讓人十分的暢快,起承轉合,從開頭到結尾毫無冷場,有熱血 有激情 有矛盾 有好人 以及無數的撞牆,最後撞牆多次的小直,終於真正的看見自己 看見真冬,不在一昧的撞牆,走向happy end。本回那羞澀 青春  笨拙的愛情,真的是讓我邊讀邊想要大叫為什麼可以這麼青春 這麼生澀 這麼讓人臉紅 。然後那遲鈍的小直,真的是邊看邊讓人火大的想要巴他,怎麼可以遲頓到這麼沒天理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