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t16.jpg     

這款是除了fate外各人第一款碰的被說是熱血系的gal game,只是和fate比起來,這款讓完全沒有辦法讓我燃燒.....

這款的故事,基本上可以說是由表裏主角所組成的,表主角就是不知火,裏主角則是最終boss,一切一切都是因為裏主角的夢想,為了達成夢想而造成的故事。

本作的內容可以說是十分的雜,有機器人的心的探討,有人的進化等等等。故事的進行基本上可以說是非常的輕快,在日常生活中的歡樂,加上主角的搞笑,可以說是本作個人最欣賞的一點,輕鬆歡樂的日常。evet04.jpg

本作有三線,かずな  しずく ルーティア。個人推薦攻略順序是かずな  ルーティア 最後在しずく。

evtk04b.jpg

かずな算是個人最喜歡的一線,かずな的嬌羞罵倒 和腹黑,與兩人慢慢產生的戀愛意識,一步一步進展等等算是本線中的賣點。這一線也可以說是最初步的一線,詳細的敘述了世界的變革,人類雖然變成了超人,然而在許多方面卻變得更加畏縮,與星之巫女。而不知火有在此線中取得一些過往的回憶,災害之猴的變化,皇和ココロ的關係等等。
只是這一線 也有一些缺點,那就是 莫名出現的第二位星之巫女,她與かずな的對立頗為無趣..... 結尾不知火突然冒出的進化也是超鳥...
evlt02.jpg

ルーティア 個人最不喜歡的一線,因為個人沒有多愛好蘿莉,在ルーティア的可愛這點太過於刻意,然後那軍部部長的風格和一般的風格差,以及一些過於大義凜然的地方都讓我不喜歡,外加本線是機器人線,有許多的地方都是讓我無言的超展開,兩人戀愛的進展感覺上也沒上一線中描敘的好,只是本線有雙飛結局。這一線也慢慢追加了些東西,機器人 人 介於人與機器人的存在 自認是機器人的人,追求心的機器人,災害之猴的甦醒,記憶的控制,端末種等等。只是本線最後兩個地方的最終進化都讓我很無言,,,,,, 接續上一的BAD END 解釋那狀況是太陽的端末種 可是本回卻能從那狀況退回...以及那能控制機器人的進化 感覺上就是很都和主義
evjs02.jpg

しずく 故事真相解謎線, しずく可以算是凜嬌,兩人從無二親友間慢慢踏向愛人的轉變,算是本線中讓我最喜歡的地方,那不知是該進還是該維持的狀況,彼此間慢慢一步一步踏入對方的領域,那相處間的態度的轉變真的是十分的有趣。本作的故事真相也慢慢在此線中解謎,しずく的真相,災害之猴的最終,boss的真正目的。只是這線後面都太多的超展開,導致個人看得十分無言,尤其是最後尤其是最後大戰 那太過爆走的敘述... 讓我一點也不燃,進化的結論,更是讓我看到冏....

以下是個人對本作的吐槽抱怨,信者請勿看。

首先,本作最讓我受不了的原因之一,那就是主角信仰。本作的主角,不知火,莫名的被過度的神話,信仰,從鷹月線中鷹月對主角等百年前種種的推崇,到後面不管是誰都莫名的相信主角,連威風凜凜的雫都變成是因為和主角在一起才能進化,莫名的信仰主角,然後雫線中的皇也是,反正每個人每個人,總是都信仰著主角,相信主角能進化圖破(開金手指),這種相信我 信仰我的能力,某方面可批敵那乳頭的相信我之術,這種太過捧主角的....,讓我非常的冏。

再來,就是本作的進化,就我個人而言這根本不是進化吧,而是在練技能,在加裝那石頭後,人們得到了各式各樣的能力,成為了超人,並且在那能力的表面下,得到了把能力演變的能力,讓能力更加突破 不同,只是練那些能力需要的不只是熟練度或是經驗值,而是情感上與時間上要達到一定的狀態才能練成下一階段的能力。而主角,則往往都能隨意的 一遇到危機 就能馬上的突破(開金手指),這種快速 速成的東西,要說是進化,真的是讓我非常的不能接受。

evet14.jpg

而在進化這一點的控制也是本作的一大缺點,首先其他的人 儘管比主角領先多進化到前幾個階段(多練前幾個技能),但是只要和主角對上,主角就是能開啟新的技能,導致對方等著被打臉,然後進化(技能)這點也是很有問題,明明是火焰系的,升到最後一段,卻能不選擇火焰系,去升到機械控制系or共享系....然後 火焰系要升到最高 導致要放棄自己的心臟 可是在某線中 主角卻能生到最高後又跳回來 這是怎樣 明明放棄心臟了 卻.....。這種能隨意決定要與不要的進化,也是十分的讓人無法接受。

然後在進化的爆走 氾濫下,導致本作的戰鬥完全的不熱血,反正就是比誰先進化,就算對手領先我方數階,我方也能一一進化去打對方臉。本作戰鬥的敘述都太異想天開,都用太誇大的方式來敘述 然後戰鬥模式太過相似....主角每次都是被輕輕打臉 馬上開金手指 得到新的技能 反打對方臉 還把對方打到坳在地上,本作的boos也都超讓人無言的,只有剛出場那一回合威,之後就等著被主角開金手指打臉,就算是大混戰,往往被幾個配角牽制,等主角過來打他臉,或是主角給眾人啟示等等,很快 boss就等著被打臉,然後配角等雖然都說啥很危險,卻都不會死人.... 導致一點緊張感都沒有...然後玩到越後面,就會發現,這遊戲的戰鬥模式,不管是主配角都一樣,對上boss,就是先被打臉,然後進化,打臉打回去,對方在進化,在... 之後就是看對誰有愛,以及主角威能。

evet13.jpg

然後本作另一個重大的缺點那就是過去篇章太少太短,相較於與現在人的羈絆,過去人之間的羈絆敘述的太短,雖然與主角的互動都有,但是角色間彼此的互動卻不足,導致本作最感人的場景之一-皇的回頭,但是因為前面鋪陳不足,導致感動完全不夠,變成單純在賣狗血,如果過去篇章回多一些 並且多些皇和眾人的相處會好些....。而過去篇的不足,也使得某位boss 雪災 マヤ 變成是湊人數的人,她的戲分不論是在過去或現在都太少了,導致與眾人的羈絆 狗血的太過突然,地震有機器人,熔岩有女兒和過去是領隊,皇有妹妹,過去是主角親友,但是マヤ啥都沒有,除了突然跑出來過去和主角h的回憶外,她根本就是個路人甲....。每一線中 她都沒有啥boss的表現,第一線中,皇是主軸,其他人輔助,但是地震友激器人的幫助,戲份增加不少,熔岩則是女兒 反觀雪..... 完全沒有,而第一線的收尾,讓人以為她和熔岩有啥過往,卻也沒有....。第二線中,儘管全體都被機器人壓下,但是皇還是有妹妹,熔岩則是有壓制皇 和過去風範,地震 則是機器人,她一樣啥都沒有....,最終線中也是,感覺上 她根本就是來湊人數的.....
evet34.jpg

本作,只能說在許多方面都讓我頗無言的,或許是因為個人是個不可燃的垃圾,因此本作中許多要燃的地方,完全無法讓我燃燒起來,反而覺得很刻意與怎麼又是這樣....,然後本作最後賣狗血的地方也是,原因在上面就吐槽過了,那就是前面敘述不足。

就我而言,本作在許多地方都沒有讓我滿足,它給了一個很好的題材,但是卻沒有完全發揮好 而本作中最讓我滿足的地方大概就是再於日常的敘述了,日常的歡樂 眾人的互動戀愛時的距離變更 自己心裡的變更等等都算是比較細膩動人的地方,如果單純做個奇幻戀愛 或許個人會比較喜歡....

evet12c.jpg

我認為,本作如果要再加強的話,可以多做個幾線,讓每個災害之猿的角色都有像皇一樣多的戲分,像是消除他們背利用的原因等等,像是地震就是對機器的執著,而不是單純的以被操控 竄改作結,並且在那些章節中多追加一些過往的互動,這樣的話至少能讓最終線收尾時的感人度大幅上升。

然後戰鬥上的話,則是要多些戰鬥 使得玩家不要認為每次主角戰鬥就會進化 並且減少 進化的次數 增加進化的難度 犧牲 後遺症 無法挽回的改變 不要讓進化變成單純的開啟技能鎖 以及我是主角我超強 然後進化途中也要有一些依據 或是可以推測的東西... 而不是每次對上怎樣的對手 就可以作出怎樣的進化 鷹月線的共享能力 和機器人現的影響機器人 那能力的進化 完全毫無根據 前因後果 根本就是為了收王 百分之兩百的都合能力
evet03.jpg

個人總感: 在許多主打方面都中途半端的一作 不過在日常生活方面到是出人意料的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