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trt287tllwpo.jpg 

天才鋼琴家、樂評少年、革命家、青梅竹馬

以上四人是本故事的四位主角,很簡單的boy meets girl + 組不成的社團 + 強氣迫人的學姐 +  平淡無波的青梅竹馬 + 傲嬌的謎之轉學生 的故事,很老套的梗,沒有特別的超展開,淡淡的發展,微微的加溫,微妙平衡的距離感,但是在音樂的注入與革命的亂入下,卻使之有種淡淡的透明感與莫名的悸動。

本作是個很簡單的boy meets girl,然而雖然是個簡單老套的場景,但是在作者的描述下,卻令這相遇有種透明且悠揚的感覺,廢棄的垃圾場裡,如霧似幻的一人的鋼琴交響曲,在這與浪漫完全絕緣卻又有無比意涵的場景下,主角小直與傲嬌鋼琴天才少女真冬相遇了。

原以為只是個短暫的相遇,沒想到卻成為了接下來少年日常另一段的開始,轉學過來的孤僻天才鋼琴家少女,成為唯一能與之溝通的橋樑的少年,被之奪走的私人基地,被激起的鬥志,並且被自詡為革命家的神樂坂響子下命要協助攻陷她,越來越親密的少年少女,在音樂、戀愛與革命之下所交織成的一段青春記事

「我聽的到世界上所有的革命歌曲」

「我喜歡美麗的東西,在我眼裡沒有性別。

人類是為了戀愛和革命才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

「年輕人,你就為了我的戀愛和革命拼死努力吧。」

神樂坂響子,本書最有趣與突出的角色,桀傲不遜自我中心,熱愛革命與美麗的東西(美少女)的帥氣大姊,並且在狂野霸氣的行動下,也有與之相符的實力與眼光,似個類似哀川潤般的BUG角色,只要一出馬,就能亂七八糟毫無規律的把故事導向自己所要的人物。

 cocr771ydprro.jpg 

           即使失去重要的事物,

           逃離一切之後,

           我也不是孤身一人。

           因為不是孤身一人,所以有力量

           走到天涯海角──

                             我是這麼想的。

這是本書的書腰,也是本書的重點,或者該說是大綱吧,受傷而自我封閉的傲嬌少女與少年相遇,並因許多事而開始了爭執交談,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因而慢慢的開始交心,並因有彼此陪伴而產生勇氣。這段話是本書最吸引我,與讓我買此書的原因,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很喜歡這種人在他人的扶持下漸漸的堅強所帶來的溫馨感,尤其是這種淡淡灰暗下的溫馨特別的令人感動。星夜之下,漫步鐵道,逃離所有,不知去處的渺小的兩人,卻因為不是一人而能覺得有力量去走到天涯海角的壯大豪氣,這段的描述,真的讓我胸口有種暖暖的感覺。人就算再孤單再渺小無力,但是只要能遇到能觸碰自己心中琴弦的人,只要是有能了解並陪伴自己的人,就算再渺小無力,人都會因此而產生力量,因此而變的堅強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