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040.jpg

劇情簡介:主角是個就讀奇怪學園的普通學生,某天在命運(??)的安排下,得到了學園内怪異傳統彥星的資格,因而有無數少女為了爭奪其心而努力。

系統:C+ 個人覺得本次系統頗差...,首先是系統音太麻煩,還有就是SAVELOAD的地方也不方便找檔案,再來就是遊戲有點太吃資源了點,很多動作都動作太慢了。

CG:C+ 此次的CG極為參差不齊,好的不錯,壞的就變形變很大(像是過長的XX,超乎人體工學的姿勢,變型的主角的臉),且有許多動作都不自然,尤其是人與人抱在一起或是座在附近的CG都有點怪怪的,比起一般CG,Q板CG還比較吸引人。

劇情:C 此次好壞也是差很大,好的不錯笑,差的就有點乏味,且有很多線後面都暴走了,外加共通線過於冗長,而織姬的個人線也有點冗長煩悶....

角色:B+ 本作的角色都算是十分的有趣,每人都有每人的特色,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的角色也有不錯的發揮,像是銀河那變態弟控與超強的實力,和琴音與銀河的相處模式,尤其是ポコ的好色與搞笑行徑和那越來越M的趨勢以及那說話音調等等,都為本作增添了不少樂趣,ポコ真的是讓我覺得超有趣超有趣的配角,少了ポコ本作的歡樂度大概會下降3成以上。

個人角色愛好程度:亞紀> カレン,ステラ,葵,ポコ>銀河>琴音>>其他

 sd018.jpg

共通路線:主要就是主角分別到三塔過一週,體驗三塔的不同,並在每週都舉辦比賽,之後第四週則一起在一般棟上課,並在最後一週選出織姬。三塔每塔都有每塔的特色,力之塔,就是專門在訓練武藝和體育的,像是走廊上的階段都是逆向的,要走動時都要特別花費力氣,上課時座空氣椅,並且有許多專門的訓練設施,命運之塔則是上課都很自由,並且有動物園,而知之塔則是有如一般大學一樣,學生能力到一定程度後則可以有自己專屬的研究室,並且學生間會輪流當老師上課。不過老實說,裡面除了力之塔的設定較為有趣外,其它的設定就較為一般,而命運之塔的設定則是有點混,完全沒有提到什麼特色。而在三塔間的生活也是,除了在力之塔一開始讓我覺得有趣外,之後都較為平淡,而其他塔更是有點乏味,命運之塔幾乎都待在動物園,而知之塔上課則是很快帶過,並沒有好好利用三塔的設定。sd012.jpg

個別劇情:感覺上織姬的劇情反而沒有巫女來的有趣,因為織姬的故事到後面都會有暴走,並且會扯到設定和背景的解說,因此整體上除了葵外有趣度不足。而在伏筆方面,命運之塔是提到翔為何到學園與被選為彥星,並簡略提到彼女,力之塔是講學園成立的背景以及學園的運作原裡,知之塔是說主角和銀河的一些的過去(島)和77為何,建議織姬路線是先命運再知再力,因為命運線的伏筆很多卻沒有完全說明,但都會在另兩線解釋到,而力之塔則是提到最重要的部分,因此最好最後玩。巫女線則較為短,不過因為短因此也能單就角色特點來發揮,整體顯得較有趣。本作整體來說只是個歡樂學園物語,並沒有特別感人或讓人痛哭的路線,因此給我印象比較深的大概就是比較萌的幾個角色,像是亞紀之類的。

555.JPG

鳴神葵,力之塔的織姬代表,本作最熱血一直線正向正直しっかり的笨蛋傲嬌loli型武士。是本作中所有角色中最正向與最有責任感的人,也是所有織姬中唯一有當上會長欲望與志向和壓力者。背負力之塔的期待,與自身驕傲,並懷有改革志向,以及家裡的一些壓力的嬌小熱血笨蛋。平時很冷靜,但是遇到在意的事時(像是身高與自尊等等),就會熱血上身,而導致有點暴走,不過在知道自己有錯後,也會馬上的道歉,是個不器用但正義的一方。

sd023.jpg 

葵的路線算是頗為有趣的一線,在此線主要就是看葵豬突猛進的可愛表現和不器用下的溫柔。像是本祭後,葵成為了學生會會長,翔成為了副會長。葵在學生會長就任宣言中就直接熱血發表改革宣言,要廢除星代祭和三塔隔閡,與之後到各塔遊學,在命運之塔被動物玩弄,在知之塔1000分的考試中考7分確認了自身的白痴等等,都十分的有趣。而此線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翔老爸的出現與暴走,看翔在那邊吐槽他老爸和葵對他的安慰。

str1.JPG 

ステラ,本作最可愛角色之一,絕美女僕機器人,男性的理想,女性的夢饜。個性開朗外加有點天然,家事全能,喜歡服務人,且常在無意中稱讚人,奉獻型的角色,喜歡被人稱讚與撫摸頭,並且擁有極強的機能,並且内含搜尋GOOGLE,能搜尋許多知識,並套用,像在其路線中就曾套上妹妹模式,並被設定為不能對人類動武,除了偶爾會像家電般故障外,可以說是超完美的一角,如果有這種機器人,不論有多少錢我都想要一台。

sd021.jpg 

ステラ路線中主要就是翔很常稱讚和撫摸ステラ的頭,因而得到了ステラ好感,並被ステラ認為ご主人樣,之後翔則被ステラ的ご主人樣給攻陷。此線算是蠻不錯的一線,ステラ的魅力超高,在加上那ご主人樣的語調和奉獻的態度,真讓人真想要有一台。不過在結局收尾上有點太趕了點,且又牽扯到學園上層方和研究方與銀河方,但都只有帶過,因此後面稍微有點走樣。

    s-m-1.JPG 

古清水凜,力之塔的星之巫女,上一次也是星之巫女,但是在上一次失敗,因此對於本次的比試十分的注重,對於勝利十分執著。有著粗的骨架與安產型的臀部,因此十分討厭被說到臀被相關話題。非常的自傲自負,但是因為是力之塔的一員,因此也是熱血白痴之一,有女王和愛欺負人的個性,不過還是會去照顧人,在許多事情上十分的具有攻擊性且很容易被挑釁,因為太過於直接和高傲,因此不擅於人際關係。

sd027.jpg 

本線主要就是主角因為凜的態度,對其產生興趣,對凜作了朋友宣言,成為了凜的第一個朋友。之後,則是凜葵的不和,以及翔對凜的攻略(或者該說是被攻略),最後就是凜葵間的和好,與織姬的所屬。本線老實說算是soso,算是蠻一般的攻略傲嬌和努力女,而且又扯到朋友間的吵架,因此整體上有點小悶,雖然凜的暴走(像是把主角綁起來最後還推倒了主角)是不錯笑,外加銀河和ポコ的搞笑,但還是有點悶,外加凜的個性十分不討喜,因此如果不是有愛或者非要全破者,可以考慮不跑此線。

sora.JPG 

宙,知之塔的織姬代表,主角的幼馴染,更是學園中10年來為一的轉入生,聰明萬能,能文能武,有著能跟力之塔比美的運動能力和食量,性格開朗直爽,並且十分的會帶動團體的氣氛,整體上可說是完美,為一缺點就是極度路痴,即使是在走過很多次的路上也會迷路,且迷路過久會暴走。

sd016.jpg

宙線給我的感覺有點無趣,算是很一般的久違幼馴染類型,而宙又太過於完美,個性上沒有特別吸引人的點,且又隱藏了一些秘密,使得故事中イチャイチャ的部分不夠甜,而整個故事感覺上都在交代一些過往和設定,而且很多地方翔都太狀況外,因此玩起來頗為乏味,且最後的劇情暴走真的事有點鬼扯蛋,解決方法更扯,話後談更是扯到讓我覺得無力....。本線最大暴點就是銀河的電腦密碼竟然是最愛翔君,這真的是有點超越了兄弟愛了點.... 

siscon.JPG

亞紀

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亞紀最高!

個人認為本作最有趣與可愛的角色,天才科學家兼超超超級姐控,儘管不斷的被姊姊玩弄,還是能說出姐姐是神的超級姐控。毒舌強氣對人無關心傲嬌攻擊性強早手早口,是知之塔的鬼點子產生機,常出一些鬼點子和有的沒的來整人,常常被姊姊捉弄,被捉弄的反應也十分的有趣,那小動物般的反應和強氣的態度,讓人能體會美紀一再捉弄她的心情。是個不熟時會被她S,被認可後可以對其S很大的可愛角色,可愛到讓人想把她抱回家好好玩弄。

sd034.jpg 

在故事中,不斷的以一些主意和比較強硬的態度與言行要讓翔和宙湊成對,只是一直失敗,在相處下翔越加了解其在強氣外表與兇惡舉止下(EX早上去叫翔起床的方法是拿翔房裡最厚的書往翔跨下砸,以及在半夜把翔挖起來說宙的事)羞澀可愛與為朋友想的一面,並慢慢了解美紀為何喜歡玩弄亞紀的原因,那就是亞紀逗起來太有趣了,那很容易就臉紅和馬上就大聲與攻擊性的行為實在是太有趣了。之後在相處下,翔更加了解其為人好的一面,並不斷說亞紀其實是很好的人,很為朋友想,很有責任感等等,因而使得亞紀也慢慢在意起翔。

sd037.jpg 

之後某天翔要在知之塔當老師,翔找亞紀幫忙,亞紀要湊合翔和宙而拒絕,之後三人跑去亞紀的研究室討論,亞紀生病,宙與翔離開。之後翔一人在煩惱如何上課時,亞紀出現,並很不素直的拿出她準備好的教材給主角,要主角好好做不要讓她和她姐與宙丟臉,並在之後吐槽主角與宙的關係,說翔明明都選了宙,但為何還只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讓她們在旁看了很心急,翔則說他們還要有一些時間,而且搞不好他會喜歡上亞紀,亞紀聽後顯得無比慌亂,臉也更紅,翔靠上去幫她量體溫,沒想要亞紀當場昏倒....。之後主角託美紀帶亞紀走。當晚亞紀即使生病還是有幫翔準備另一份更簡單明瞭的講義,並託美紀送給主角。隔天亞紀對翔和宙之間的事情態度大變,使得眾人覺得很奇怪不斷逼問,被逼急的亞紀馬上拿出武器往翔身上攻擊。

sd019.jpg

當天,翔因此躲過上課一劫。並在休養之後到處亂跑整理自己的心情,之後遇到宙。而想要去找翔道歉的亞紀看到翔和宙在一起,憤而跑回去作了一台測謊機。翔在宙的提點下決定去找亞紀好好談談自己的心情,可是卻被在氣頭上的亞紀押到測謊機上逼問,在規定翔一切都要回答不是,問了一大推問題來拷問翔,像是對美紀的身材抱有劣情,亞紀是惡魔之子,想模美紀的胸部,喜歡巨乳,你說我可愛的是騙人的,你為那樣說感到後悔,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將來能娶她,你喜歡亞紀,以將來關係為發展為考慮的喜歡亞紀,是有特殊性癖者,喜歡大胸部也喜歡小的,討厭亞紀,對亞紀沒有戀愛的心,翔在通過總總難關折磨後總算讓亞紀動搖,並對亞紀告白。之後則是兩人在面對宙的方面,亞紀一直沒辦法しっかり的面對宙,之後在美紀的鼓勵(S)下,終於去面對宙,並通過了考驗。

sd039.jpg 

本作中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幾個場合就在此路線,像是亞紀去叫主角起床,結果被ポコ模仿其說話語氣那段,和她用測謊機測翔那段,和翔在她面前被美紀M那段,總總的表現,讓亞紀的可愛達到暴表的程度,只能說這真的是本作的精華線,亞紀最高阿。

black.JPG 

美紀,本作最腹黑與最S的角色,有著本作最豐滿的胸部,妹控,但是因為太喜歡自己的妹妹,因而也喜歡欺負她,看她被玩弄的神情。十分的會照顧人,不過在照顧的同時也都會在玩弄人,常常作些點心之類的,但往往都會夾帶一些驚喜,像是有一次作小點心,結果裡面三分之一是芥末,三分之一是辣椒,另三分之一也是辣的;像是作給亞紀的點心就會夾帶亞紀討厭的口味或者暗藏地雷,十分的喜歡欺負人與看人遭受不意打的神情。在某方面算是本作最強者,連銀河和琴音都對她感到有些恐懼與棘手

sd020.jpg

在此線中,暴露了美紀其實上任中是織姬,只是因為和銀河同性相斥因而沒有得勝。在本次中,美紀為了寫作題材而決定當任巫女,之後為了讓寫作題材更有趣而開始和翔交往,並在之後因為翔的可愛而投入本氣,最後連妹妹也在算計内,讓翔有機會達成3人行,真是有點可怕的一角。美紀線算是頗為有趣,因為有亞紀的戲份,使的有趣度大大增加,而美紀本身的S屬性和作家也有不錯的發揮,不過只能說還是亞紀最高,此線亞紀姐控的部分大為發揮,像是哭著看美紀和翔一起吃飯,以及在美紀和翔接吻途中衝出來邊哭邊打翔等表現,真的是可愛到暴,讓人好想把她抱回家玩,搶走了不少美紀的光芒。

ruru.JPG 

瑠々本作最天然與最像小孩的角色,溫吞内向,一天要睡10小時以上,在睡夢中還可以對談,是學園知名的歌姬,她的歌聲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能將她的感受去影響聽到的人,有魔法的天分,但是不會控制魔力,因此需要カレン來當她的保母,是個太過於天真並且被保護周到的人。

sd030.jpg 

瑠々線算是本作最有戀愛氣息的一線了,不過有點太過於純愛,,而在兩人就任彥星和織姬後,因為感情太好而提供給系統太多的能量,反而導致學園三不五時震動,銀河為了學園,只好在兩人的關鍵時刻都跑出來邪魔。之後銀河會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決定入侵系統,把彥星和織姬再度改為自己和琴音,但也因此而引發了之後的暴走。此線的重點就在於兩人的イチャイチャ,與銀河對翔的兄弟愛,和最後ポコ的搞笑,玩完本線,只能說翔有這哥哥真是幸福,但也是不幸。

 saku.JPG 

さくら,可愛的小動物類型角色,非常的內向與容易緊張害羞,有點笨手笨腳,是個很容易引起他人保護欲的人。有著能跟動物溝通的能力,且非常的喜歡動物,而動物們也非常喜歡她,只要惹她不快或是哭泣,動物就會馬上發飆,在命運之塔三人組裡算是妹妹的角色,對主角抱有好感,懷有想要去當動物保育員的夢想。

sd005.jpg

さくら路線主要就是主角撿到一隻貓,以此為契機慢慢的與さくら和動物們培養好感情,並慢慢的能與動物有所溝通。最後則是少女在夢想與愛之間的抉擇。本線主要就是看さくら可愛害羞的一面,劇情上沒有特別的賣點與暴點,且劇情進展上有點過於溫吞,因此如果是不喜歡小動物類型角色者,可能會不太喜歡此線。

ko.JPG 

カレン ,魔法島出身,來學園裡照顧有魔法天分的人,十分會照顧人,可以說是命運之塔另兩人的保護者,會預知與招喚使魔和使用魔法,極喜歡可愛的東西,對於事物的觀察都十分的敏銳,為人十分的和善,說話十分的有技巧,且能輕易的說出讓人覺得害羞的話,並且十分的會領導與聆聽別人說心裡話,在命運之塔另兩人的路線都有幫忙指導翔,有時也會以其溫柔的方式捉弄翔,是個極為可靠與溫柔的大姐姐。

 sd013.jpg  

在カレン主要就是翔被カレン的母性氣質給吸引,因而使得兩人再一起。之後學園反亂派(銀河)找上カレン,要カレン協力推仮學園支配者,但カレン認為這樣會傷害到一些人因而拒絕,並且認為他們的成功機率很低,因此為了不讓太多人受傷而設法阻止他們,並讓銀河暫時停止莽動。本現前面還不錯,後面嗎...,有點超展開,且交代太少....,感覺上不加那段也可以。

ku.JPG 

くぅ,本作的KEYMAN,沒有過往並且不知一切的女角,叫翔おにいちゃん。感覺上總覺得這隻在這時間點叫這名字總覺得有點...,因為在不久前也有某大作有個叫くぅ的角色,且一樣都沒有過往,經由與主角相處而學習成長,且那大作不久還要出續篇,讓我覺得這隻在這時間點叫這名字,真的是有點微妙。此線算是遊戲的解謎篇,因此不便多說,劇情上是還不錯,只是要看愛夠不夠,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歡這種角色,且前面又跑了9線,讓我對她的愛極度削減,因此玩的時候SKIP很多。而且這隻讓我有種主角看到的她與喜歡的她是真正的她嗎?畢竟她一般時,和與NANA有接觸而回復時,有不同的氣質,感覺上頗微妙的。不過本線的ポコ和銀河還是一極棒的,ポコ被くぅ玩弄的地方不錯笑,而銀河的弟控也完全的表現出來。

sd001.jpg    

總結:

SOSO以上,GOOD差點。本作個人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可以攻略的人太多,共通線太長,選項太多,因而導致要攻略別人時且要花很長一段時間去SKIP,真的是有點太煩了點,建議可以參考戲画青空的約束之類的,每個角色和短章作個shortcut之類的,讓人可以就直接點選該shortcut進入,不用再從頭跑,以及沒必要做那麼多女角,可以專注作好幾個劇情就好,沒必要這麼多線,這樣會讓整體品質下降,且斷了出FD的可能性。而且本作的攻略模式真的很老套,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好的一面而稱讚或是有友好行為,之後很快就能GET,感覺上都把女角的設定設的太不經世事,太單純了點,如果是一兩個還好,但幾乎每個女角都是這樣,有點太過於老套的發展了。還有,每一個角色都太過於好人了,很容易就退讓與和好,因此沒有特別大的爭執或是修羅場,感覺有點無趣與不現實。而在劇情上,因為角色太多了,因此不是每一線都有相同的水平,有幾線玩起來較為乏味。給要玩的人推薦:玩幾線喜歡的角色就好,沒必要全跑,全跑太累了除了主線外個人推薦必跑路線:亞紀,其他的就要看有沒有愛了,美紀,ステラ,カレン是也不錯,但還是要看愛足不足......,其實主線我也只喜歡葵線而已....。最後亞紀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