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_sakuya_01.jpg

——この先にあるのは、禁断のシンセミア—— 

「誰かを残して往く気持ちというのは、どんな気持ちなのだろう……」

故事:

本作故事是個包著神化外皮的SF小說,主角孝介小時後在母親事故後就搬離了故鄉,數年後,在阿姨的好意下,再度回鄉,在故鄉裡遇到的種種的事件,與神秘女子 銀子 幼馴染 いろは 害羞表妹 翔子 魔妹さくや,在這擁有天女傳說與一些鬼怪談的小村裡的故事,一步一步的慢慢探知有關傳說的真相,慢慢揭露出當年傳說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殘酷和救贖。

本作我玩的順序是銀子-->いろは-->翔子-->さくや-->シンセミア。玩完後,個人也是最推這樣的順序,因為本作每線都有不同的情報 設定,而期中以銀子線給的情報最多,且銀子在其他線中也都有一定分量,因此先完銀子線,了解銀子的背景,在玩其他線時能更快的了解故事,並且比較不會理解不能等等。最後則是跑妹線再接シンセミア,妹線基本上情報量算最少的,主要都在兩人互動,但是為了接シンセミア,因此推薦最後再跑。

本作除了主要幾人線外,有其他的おまけ線,推薦是跑該主要路線時順便跑跑,其中大概就是老師線和傲嬌線有一點點比較重要的內容,而BAD END個人是推薦都跑,BAD END有幾個都做得不錯,像是銀子線前端的BAN END 孝介死前還是想作出貢獻 努力,銀子的無奈 都表現的十分讓人不捨,像是妹線的BAD END也不錯,為了自己而死的孝介,さくや的轉變。天女那四章是建議在シンセミア線前一次跑完(最後兩章很推薦接著跑)。

ev_syouko_01a.jpg

翔子

翔子線算是比較不吸引我的一線,因為我對於翔子這類型的角色比較沒有愛,因為這角色真的是太讓我覺得麻煩了,要人造顧 愛鬧彆扭吃醋,太過於不成熟了點,某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戀愛觀吧,個人的戀愛觀是會去要求對等,差距太大 太過單方面的愛 太容易因時間而幻滅 而醒悟 沒辦法達到互相扶持的關係,太過於危險,因此這角色我完全沒有愛...


這一線的重點完全在於黑化,黑化的翔子比原翔子還吸引我(死。因為亂撿石頭來吃的關係,使得翔子鬼上身(誤,產生了能操控山童的異能,並且慢慢的無法壓抑助自身負面的思考。在這線也揭露出紅石這項東西,這線主要就是圍繞著紅石轉,紅石的所有者能操控食用青石後變成山童的所有東西,而紅石內部深藏強大的怨恨詛咒,使得吃下紅石者會慢慢被紅石影響想折磨起人。

ev_syouko_15a.jpg

這線的重點,完全在於最後,得知翔子被紅石影響的銀子,銀子做出的決斷,對為了保護翔子的孝介所提出的覺悟與決心,這裡充分表達出銀子的堅強與軟弱,她勇有著她所說的覺悟與決心,為了守護他人,她可以下決心去抹殺翔子,傷害自己與自己的朋友,並且決定再度消失。反觀孝介和翔子,兩人在覺悟和決心這一點就沒有對等的表現,雖然最後做球給孝介,但是還是如銀子所說的 都是太過於漂亮的話,而最後 銀子也很都合的放過兩人,只能說....,如果能加強點覺悟決心 掙扎的部分,這裡的戲劇性要素可是十足,可惜沒有完全表現出來。

這線有兩個ED,看起來都差不多,一個是翔子躲了起來,孝介和她約定會不斷的找她,兩人最後也終於相遇。另一個則是兩人都變成了要離開人群的存在,把妹妹獨在留下。而這兩個結局,也都與主題相關,第一個結局,孝介成了被留下來的一方,因此不斷的努力 想要再度的相遇,第二個結局則是兩人都離開了人群,成為離開的一方,雖然非常的想回去,但是卻不能回去,只能強烈的期望將來總有一天能再相遇,而被留下的妹妹則是讓人淚目。而這線中不能觸碰之物則是紅石-乖小孩絕對別亂撿石頭來吃阿!!!


ev_other_15a.jpg

沙智子線 おまけ線中最有跑的價值的一線,因為這線漸漸的把孝介母親的形象給立體化,亂入兒子做給未來自己的訊息,想要孝介發現 卻又不想孝介發現的複雜母親心,導致她在過程中有點刻意的刁難,不過最後那封信的內容,真的是讓人很感動,雖然有點雜亂無章,不知所云,卻充分的把母親對兒子的愛給表達出來。

ev_other_13.jpg

美里線 おまけ線 主要是提到孝介和さくや兩人在當年事故後的發展。有一點重要,卻也不太重要....。重點大概就在美里當年勸孝介的那段話,其他的太過於流水帳了。

ev_other_11b.jpg
朱音線,本作中最おまけ的一線,與主題有關的大概就是遠距離戀愛的心情,其他的很普通  速食戀愛....
ev_iroha_07b.jpg

いろは

這一線算是全部主要女角線中與主線最無關係的一線,前面都是いろは在為了辦而努力的過程,並從中切入いろは的家庭,父母很早就失蹤的過往,以及いろは家與銀子的關係。

被留下來的人的心情,父母為了而失蹤,被留下來的 いろは的心情,與因為意外變成山童而無法回頭的 いろは父母,いろは父母對いろは的愛與不捨,いろは對父母的思念,留下人 被留下的痛苦,在這線中都敘述的十分詳細,

那日記 那慟哭 那對孝介所做的最後的請求

孝介的覺悟 體會到銀子的體驗與痛 只可惜在這一段有點太短了

個人算是蠻喜歡いろは這角色的,活潑明亮,背負著一些,卻也有背負著走下去的勇氣和毅力,尤其是她的思考,在對於天女傳說中,她往往都能提出部一樣的見解,從不同的人的觀點去提出質疑 想法,像是被留下來的人 當時的人 且有許多的觀點都能切中要害,讓個人十分的欣賞。

ev_iroha_15a.jpg




 銀子

ev_ginko_01.jpgev_ginko_18.jpg

本作中我最喜歡與不捨的角色,實在是難以想像為什麼她會留在這裡 並且付出這麼多,姐姐的事 山童的事,明明只是個無關者的她,卻毅然決然的留下來替那不相關 甚至 可能是她姐姐仇人憎恨對象的人們處理善後,然後經歷那數百年來的相遇離別忘卻誤會傷害,我曾的是很難想像一個注定只會被留下 遺忘的人 能像銀子這樣。而她 孝介第一次看到她時,她那望向天空的臉龐,又想著什麼。想到她的溫柔堅強,與那之下的傷痛,我就很難受。而在她的路線雖然結尾看似好結局,看是卻也帶出了時間的影響,孝介的老化 不變的銀子,雖然有了小孩,但注定只能一一看著重要的人離自己而去,這結局,真的是好痛。



ev_sakuya_04b.jpg


さくや接シンセミア

這裡雖然是故事的主線,但是其實故事的發展卻有點的老套吧,起伏也都不大,在妹線中主要是敘述兩人的心情變化,彼此都是因為是兄妹才有接點,也才因此喜歡上對方,看頭都在兩人的相處,不過因為其他線也都有,因此導致這一線也沒有特別大的爆點與出色。

這一線中個人很佩服阿姨,她發現兩人關係那裡真的是超厲害的,兄妹倆太過於謹慎,反而造成破綻,而之後對於兩人的世的無奈和決定,給兩人的選擇。

其實在這裡我是覺得那一年的分別是還好,個人並沒有感受到網路上什麼的好評 啥禁慾 沒有沉溺於肉體關係等等,反而是克服這一點等等等,這些東西只能說我是感受不深,因為又不是永久禁慾,只是忍個一年,俗話說小別勝新婚,且兩人一年後再相遇,基本上來說還是一樣的....,這一年的冷靜 空間等等,成長了什麼,我是覺得還好,只是給予了阿姨一些讓自己接受的理由罷了



然後在兩人關係的障礙上,只能說還是缺少了諸多的心理掙扎 和外界影響等等,雖然加了一年的分別,個人的感覺上只是做好看而已,實際上而言,其他村民怎麼看兩人,除了那些有頭像的角色外,都沒有敘述,且閒言閒語的部分也沒有作出,該怎說呢,雖然說是要作出讓別人看到也覺得這樣也是沒辦法 就讓他們去吧等等的感覺,但是實際上而言卻都只有帶過,其實是可以再增大衝突和矛盾的,像是把翔子線的那些死小鬼在加入,讓他們用異樣的眼光看兩人,然後再去發展出一些心理和社會的衝突等等,而不是一年過後,還是一樣.....。然後就用這一年沒見來代表成長...         

老實說,最近的妹作真的是挑戰性太低了,每個對哥哥的好感度一開始的達到MAX,很多事件都是在過去...,然後在面對亂倫的事時,掙扎 和社會困擾等等心理面的掙扎都不足,明明兄妹亂倫是到高牆,要先爬好感度,再轉好感度,再把道德的高牆給撞破,但是現在很多的妹線 妹作,都是一開始好感度就達到最高,然後都是在開不開門間游走,在傲嬌的 口閒體正直,而開門的瞬間也都沒有多深思熟慮,之後的道德高牆等等,完全沒有高牆的感覺,只像是個小石頭一樣,隨便踢就過去了, = 口 =

   ev_other_07h.jpg

故事的起源與開端,天女的降臨離去 不死藥的留下 人類對禁忌的渴望 變化 天女的歸來與所受到的遭遇 最後 憎恨與詛咒

這裡總共分為四段,可以說是本作故事的起源與精華,在這短短四段中埋下了故事中所有的伏筆和結尾。

第三段後可以說是本段的超超超重點 與精華所在,本作最黑的地方,把第二三段連在一起看,只能說真的是超黑

回到家鄉的天女,因為違反規定被囚禁,支持她活下去的動力就是回去看她的老公和女兒,終於,天女找到了機會脫離了束縛,連家人也不連絡的回到了她心目中的歸屬,但是在那裏等帶她的卻是設計好的騙局,被迷昏囚禁,以為逃出牢籠時,卻被斷手,看著眼前的人們為了不老不死而瘋狂,吃起自己的手,並且還想要砍斷自己的腳,對傷害自己的人的憎恨不解 對於痛的恐懼 自保的衝動,讓天女當時馬上就想要用羽衣把當場眾人給殺了,然而在想到她自己當初對人的教誨-要忍耐痛苦,為了活下去 和與當時人們 與對那個人的回憶 和這些人會不會是過往人的子孫,眼前人的狂氣 過往人的善良,自保和善良 過去和現在 心與體的矛盾 二律背反 自我的矛盾 一時的遲疑,心軟 ,使得天女慘遭斷腳.....。而之後則是開始了天女慘不忍睹的人彘生活。

ev_other_08a.jpg

為了得到不老不死,人們把天女圈養起來,割她的肉吃 只讓她維持不死,之後,再發現吃天女肉也沒辦法不老不死後,則變成了單純的弒虐心,圈養著她,觀察著她生命力的極限。而無法可逃 無可動彈 卻又無法死去的天女則慢慢的被憎恨給侵蝕,只能憑著憎恨和殺意為糧,維持自己的生命,開始詛咒起人們。最後在被放置的天女面前,一位少女出現了,勾起天女對過往的回憶,協助天女逃離。再次看到星空的天女生起了悔意和歸鄉之心,在歸鄉之意前 憎恨也為不足道,想回去,想和那個人見面,想和妹妹們見面,想說著我回來了 和他們相互擁抱,明明是早已流乾的淚,再度的流起。

ev_other_09a.jpg

之後,天女從少女的口中慢慢的得知過往的事,自己離開後,發生在那個人身上的事,那個人死了,明明自己留了不老不死的羽衣給他,然而那個人卻還是死了,無法理解的天女,慢慢從少女那得知了真相,少女是自己的後代,然而,少女的臉龐卻是自己深愛的另一個人的臉(妹妹),從少女聽來的真相,讓想歸鄉的天女,心裡開起了大洞,那個人 因為自己留下來的藥 而被殺害,並且把藥灑在了湖裡,因為不老不死,人們變的醜陋,不管是出賣那個人的人 守護那個人的人 想奪取藥的人 ,都在變色的湖前因為不老不死而狂。但是湖水卻沒有不老不死的效用,因此,支配者決定了要設局捕抓再度到來的天女。了解到那個人已經不在 自己小孩也不在 子孫也不知道不老不死的真相,自己的一切已經失去,因為自己所留下來的藥 一切都以崩壞,因此天女的憎恨和殺意再度湧起,開始執行了她最後也是最初的復仇,對村民永世的詛咒,改寫羽衣的程式,並且留下了最後 最單純的願望-想要在見那個人一面。

這在裡 個人最喜歡第三段和第四段的黑化了,十分的推薦!!!

ev_syouko_12d.jpg   
本作主要探討的點有二,第一 この先にあるのは、禁断のシンセミア,第二 誰かを残して往く気持ちというのは、どんな気持ちなのだろう……

この先にあるのは、禁断のシンセミア
シンセミア意味著麻藥禁藥,人類所不能碰觸的東西,不死不老藥(羽衣)就是本作的麻藥,本作可以說就是因為接觸與渴望超越人智的東西,因此引發出人類醜惡面所衍生的故事,神話裡,人類為了長生不老而迷失了心智,放縱自我去傷害他人。懷璧其罪 因此天女的老公被迫把藥給撒在湖裡 並且因此而死,渴望 懷念愛人的天女,也因此而被當時的人給凌虐,這段,雖然沒有詳細的敘述,卻清楚講出,人阿,在強大的誘惑面前的醜陋 脆弱與不堪,為了不老不死,可以出賣 可以傷害友人 對自己有恩的人,那種為了慾望而成線的黑暗與醜陋以及殘酷,在胎動那段天女的遭遇完全呈現,為了不老不死 砍斷天女的手腳 吃天女的肉,就算知道吃天女肉沒有用,卻也因為對於禁忌的誘惑而把天女關起來 觀察。

誰かを残して往く気持ちというのは、どんな気持ちなのだろう……

針對第二點,每一線都會有其不同的見解,在留下來的人的觀點 留下人的人的觀點,都提出了許多觀點,而最核心的的思念都是不捨與希望,
 

ev_iroha_04.jpg
評價 

整體劇情A

個別路線 C~B-

文筆C

這款 只能說就和前一款一樣,有相同的問題

第一:那就是劇情整體看來很美,但是分開看卻soso,雖然沒有前作那麼不堪(分線全都不行),但是,每一線都缺乏特別的亮點哭點。因為全部加起來才是一個故事,因此每條線中故事的起伏都不太大,並且總是會讓人感覺缺少些什麼,每條線都是說了一些 沒說更多 並且在埋伏筆,導致這款的個別路線沒辦法人感覺到滿意,路線中的轉合也都有點類似,中間都太過平淡,直到要結尾時才開始趕進度 冒出事件,並且都能迅速解決,卻又都缺少了些什麼,導致餘韻不足,感覺上這邊完全都是因為主線的關係而沒有做好控制,像是いろは現那邊的展開明明就能更感人的,但是卻草草收尾,沒有把孝介的覺悟和日記的影響(淚點)給做出,翔子線也是,正在緊張時,卻一下子就收尾了,主角的決心,掙扎,銀子的決心,所說的決心和覺悟,翔子的心情等等,都只有一下子就帶過,然後就做球給孝介

ev_cutin_04.jpg

第二 文筆,也是跟前作一模一樣的問題,雖然本作比前作加強了歡樂的對話和氣氛的掌握,只是那太過於冗長的日常生活 和沒有掌握好的故事節奏,在加上大量的民俗神話情報 思考等等,導致整體的節奏感完全被破壞掉。桐月太愛堆設定這點,只能十分的容易讓人消化不良,進而放棄,而有些地方的梗和敘述都太過於重複,像是去市區玩等等,一次兩次ok但是太多次就會無力,覺得膩。

ev_cutin_02.jpg

第三,本作在許多個人認為能觸碰到我心的點的地方力道太小,或者該說是碰了一下就縮回去,像是翔子時的與銀子的對峙,覺悟與決心,いろは線時的背負,那些地方明明只要在加強點力道,就會有更好的表現,只可惜力道太淺沒有搔到癢處,反而是讓人有種....的感覺。感覺上有點因為前面的日常 和平淡的地方太多,導致後面要緊湊時,要衝擊時的篇幅不足,還有就是為了作球給主線,和桐月的文筆關係,導致淚點感動點很難打動人。

這故事的設定,有一個很失敗 或者說是讓我覺得冏的地方,那就是他太愛講設定,把許多的地方都講死了,都講的太過於現實,導致神話美 朦朧美等等挾伈的空間都沒有,在神話和一些伊美的氣氛塑造上有點...,尤其是羽衣的真相,超奈米科技,蔗依點完全在破壞故事的背景阿,天女變成了外星人,羽衣變成了奈米科技,詛咒等等的神怪 玄奇的東西,完全都被科技化了.....,這真的是很破壞氣氛,尤其是看到詛咒那裡,那裏也等於是說明了解法....,眾多太過 詳細 不合時宜的設定,讓本作的氣氛一整個怪.......



本作 個人認為比前作好很多的地方就在於,不在只集光於單一女主角,前作可以說是完全的莉都GAME,而本款雖然主打妹妹,但是其他的角色耶都各有發光發熱的地方,像是いろは的多元思考,金髮的傲嬌,個人最愛的銀子等等,不在只是單一角色的遊戲。不過也因為這樣使得這款的男女主角間的關係,寫得沒有前作的來的好,上一款的兩人是對等 是互相扶持的,可是這款的話 沒有一對是有對等的關係,除了銀子 和主角間 銀子是處於高位外,其他的角色很明顯的都是等主角扶持的一方,尤其是翔子,真的是個很面倒的女主角,而妹妹雖然一開始看似對等,但是最後那邊也就完全不對等了,而且這妹妹雖然看似對等,但實際上根本就是依存於哥哥,因此.....,いろは雖然在自我思考,和行動上與主角是對等的,但是在孝介得知她父母的事後,關係則瞬間傾斜,之後孝介的心態處理和後續都帶的太快,導致.....。

ev_cutin_07.jpg

以上都是吐槽,死,明明這款我也有買,也覺得不錯,可是寫著寫著卻一堆吐槽 抱怨了。

本作其實也是有很多優點和賣點的

首先,在許多事物上能提出不同的觀點見解,算是本作最吸引我的一點,單單一個天女傳說,就有許多地方值得人們思考,各個角度的思考,不同觀點的見解,真的是讓我頗為激賞,我們許多原本認為就是如此 聽過算了的故事,換個角度 換個角色來想,就會有不同的見解。只是這點也導致本作最大的缺點,訊息量太多,在傳說 在民俗 諸多事情上訊息量太多,像是天女離去一事,不死藥灑湖一事等等,就有許多不同的見解,然後再加上主角的思考量也很多,導致往往很長一段是在消化訊息。在這一點,個人會希望可以弄得像r11那種有記事簿,或是做個孝介的思考日記等等,把關鍵詞或者是關鍵想法記下來,整理列表,可以讓人更方便的了解故事的重點。


あの日の僕ら  無垢なまま     いれたらよかったかな
誰かを思う    ということが   過ちというのなら

騒ぎ出す 蝉たちの歌声が 夏雲を誘うよう
特別な  今だけの煌きを ただ君と刻みたくて

遥かな  時の中  受け継がれてきた掟に 
触れたら 戻れないとしても

あの日の僕ら 無垢なまま  いれたらよかったかな
誰かを思う  ということが 過ちというのなら

求めてはいけない 一夏の幻想


古の    物語に隠れた 美しい罪と約束 

青さに 絆されて  二人飛び込んだ陽炎 
嵐が    来て
も君を守る


この先僕ら いつまでも 一緒にいれるかな  
人は弱いと 知ったけど 悲しくはないよね 

求めていたのは 揺るぎない絆

あの日の僕ら  無垢なまま     いれたらよかったかな
誰かを思う    ということが   過ちというのなら

この先僕ら  いつまでも    一緒にいれるかな
人は弱いと  知ったけど    悲しくはないよね

求めていたのは 揺るぎない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