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3a2a3b1f56e.jpg


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

這個地方一直有我不知道的事情不斷不斷不斷地湧現、誕生、消逝。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離不開人類群居的地方!人類、LOVE!

我最喜歡人類了!我愛你們!

──池袋最惡 哲原臨也

──很好,我就進化給你看。看看我在這樣日常當中,在自己所處的世界中,到底能進化到什麼的地步。

──池袋最弱 龍之峰帝人

是啊,我沒有頭。我是怪物。我沒有能夠訴說心意的嘴,也沒有能夠傳達熱情的眼睛。

但是那又怎麼樣?

這樣有什麼不可以?

我在這裡。確確實實地存在於此。不敢相信的人,就擦亮自己的眼睛,看清楚我的一舉一動。洗淨自己的耳朵,聽清楚惹怒怪物者的叫喊吧。

我在這裡。看吧,我就在這裡。

聽吧,我已經在大聲吶喊了。

我現在誕生於此,為了將我的存在銘刻在這個地方──

──池袋最萌 無頭騎士塞爾堤

這是由扭曲的愛情,扭曲的腳色,扭曲的城市,所譜奏出的精采絕倫 荒誕不羈的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看成田良悟的書,原本沒有打算一口氣看玩的,不過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看完後只有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的感想。

本書中充斥著無數的人物,一開始看實在是不能適應,一口氣塞入那麼多角色的情報,真的是會讓人消化不良,不過每個人物也都十分的有特色,有其表裡面,跟蹤狂 章間美香,戀頭癖 矢霧誠二,弟控 矢霧波江,扭曲的愛 新羅;看似普通的動漫愛好者 卻有以動漫行刑嗜好的御宅二人組,看似普通害羞的一般人,卻是DOLLARS的頭頭的──池袋最弱 龍之峰帝人,看似一般酒保,卻是個全自動暴走機的──池袋最強 小靜;看似人畜無害,卻張狂邪妄的──池袋最惡 哲原臨也;以及明明是怪物,卻有著無比細膩的心的──池袋最萌 無頭騎士塞爾堤。

本作就是由這些扭曲的腳色交錯起的日常面,非日常面的生活。一開始就是個超展開,戀頭癖殺死了跟蹤狂....,弟控為了保護弟弟 佔有弟弟,因此做出了.....。進而引發接下來的故事。不過因為是第一集,因此蠻多地方都在介紹角色的,不過劇情上還是十分的有趣。尤其是故事最高潮那段,帝人的覺醒,故事的釐清,DOLLARS的聚集,最後──池袋最萌 無頭騎士塞爾堤的存在宣示,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

「這個落入人間的天使──就由我們幫助她展翅高飛吧」

最後由──池袋最惡 哲原臨也本作故事的幕後黑手,為了達成讓自己的目的,死後的世界,我的存在,操弄兩個池袋的傳說,為池袋這一觸及發之地,投下一個未知數的爆彈。


「是啊,我想要欣賞美麗的事物。我想要事事圓滿、陳腔濫調和一成不變的發展也是我的最愛。這又有什麼不對?……在現實世界中,設法達成這些又有什麼不對了?我也不會說是為了別人,因為說穿了還不是要讓自己看了高興,我才會這麼做!是啊,這些想法是很老套,但所謂的老套,不就表示大家都這麼想的嗎?」

池袋最弱 龍之峰帝人,渴望著改變的少年,本回事件的發現者,解決者,看似軟弱無能,但實際上有顆極度渴望非日常與改變的心,在專注下有著極高的推理能力和行動力,為DOLLARS的頭頭。本回中,從家鄉來到了池袋,預見了許多人事物,慢慢的吸收 成長,個人估計,他應該會成長到讓臨也嚇一跳的地步。

 

自己有和人類一樣的價值觀、有顆和人類相同的心,更能和人類心意相通──一定是這樣的。

「我很怕,我怕我會死掉。」

池袋的傳說,無頭騎士的非人者,然而在那非人的內心,卻有著比池袋的扭曲者更真誠的心,因為害怕著死亡,害怕著惡夢,害怕無法展握自己的命運,因而努力地找尋自己的頭。那與堅強恐怖神秘的外在下卻是個柔弱纖細的心,這強烈的對比下,讓這角色萌點大增


20286700.jpg 

「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

這個地方一直有我不知道的事情不斷不斷不斷地湧現、誕生、消逝。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離不開人類群居的地方!人類、LOVE!

我最喜歡人類了!我愛你們!」

池袋最惡折原臨也,本書中最吸引我的腳色,池袋的情報分子,興趣是人間觀察 玩弄,自稱最愛人類XD,學過心理學,詭辯技術極高,看著他在以話術玩弄他人,真是讓我好有FEEL。是個平凡的人類,有著良好的觀察力,因為了解自己的平凡,了解自己的極限,因此在極線的邊緣內暴走,遊走在危險的邊緣,享受著自己的人生以及玩弄他人的人生。為了有趣不斷的操弄周圍的事物,DOLLARS會發展起來,也是因為他在幕後做了推廣。

話說回來,兩位在死了以後該怎麼辦呢?」

「兩位相信有死後的世界嗎?」

「妳們這樣不行喔,等一下就要自殺的人,怎麼可以在意死後的世界?」

「去相信死後的世界這種事,是活著的人才有的權力,不過如果這確實是妳們對於死亡不斷思考、再三考慮得到的結論,那我也無話可說。另外,被逼進絕望深淵──像是被金融業者欺騙到不得不走上絕路,那種受到外在壓力逼迫的人也有這種資格。」

「可是妳們的狀況,不過是被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造成的吧?何況既然都選擇要走上絕路了,還想把希望寄託在死後的世界,我覺得這是很要不得的態度喔。」

「妳們不是都決定要死了嗎?所以阿,不管我跟妳們說什麼,應該都無所謂了吧。不管是被騙或被罵,反正再過一會兒就煙消雲散啦。如果妳們因為被我欺騙而覺得很痛苦,咬舌自盡不就得了。其實咬舌自盡阿,並不是因為出血過多致死,而是因為瞬間休克,讓剩下的舌頭壓迫到喉嚨才窒息而死的。這樣一來,什麼討厭的事情就通通不見啦。妳們就不存在啦。明明這麼好解決,卻罵我過分,妳們才過分呢。」

「妳才不懂,根本完全不懂。你剛剛說死後的世界只有一片虛無,對吧?不過呢?這根本就不對。我猜妳想要說的,是從此就不用再受苦了吧。不過說到死這回事,其實就是消失啊,消失的不是痛苦,而是本身的存在。」

「什麼都沒有的狀態可不叫『虛無』喔?無不見得是相對於『有』的概念。妳所說的虛無是什麼都沒有,是永遠的黑暗。但是這個概念必須要有『察覺到這片黑暗的自己存在』才成立啊,這樣哪能算是無呢?如果想要藉由死亡來從痛苦中解脫的話,那就必須要『知道自己從痛苦中解脫的自己』存在吧?所以說,妳們根本連自己在想什麼都不清楚,甚至連『自己渾然不知』這點都沒有察覺到,更完全無法想那種狀態。妳們兩人的想法在本質上根本大同小異。那種程度的想法,我看就連不相信死後視界的小學生都能夠理解,並曾經因此感到恐懼,感到煩惱吧?」

「的確如此,我是不知道實際情況到底是怎麼樣,我會認為沒有死後的世界,也只是自己隨便認定的。不過,要是有的話就算幸運──我頂多也只會這麼認為。」

 「可是妳們就不同了。妳們對死後的世界半信半疑卻還是想死。難道妳們信奉的教義不但贊同自殺,還鼓勵妳們『找工作或是談戀愛不順利的話就去死』嗎?如過真是這樣,我不但無話可說,還會覺得妳們很了不起──但不是這樣的話,那就閉嘴吧。』

「半吊子地相信死後的世界的人,,請不要去談論死後的世界好嗎?這簡直是對死後世界的污辱。尤其是那些其實不想死,卻在他人的惡意逼迫下不得不死去的人來說,更是一種奇恥大辱』

這一段是臨也在第一集時玩弄兩位想自殺的女人的對話,雖然看似破綻十足,亂七八糟的話,完完全全只是臨時掰來玩人的話,但是乍聽下卻有種強烈的說服力和壓迫力,從根本散發出滿滿的惡意。再加上臨也對兩位女人的後續動作,真的是完完全全把臨也的魅力表達出來,張狂 脆落 任性 狂妄 以及不在乎,還有那從骨子裡散發出的惡意,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不愧是池袋最惡,讓人對他的後續萬分的期待。看到這池袋最惡,莫名的會讓我想起戲言那位 人間最惡,只是與之相較,我對池袋最惡好感度較高,因為戲言那位的目的太過於????,外加他過度陷於自己的思考,因此有點讓我失望,而池袋最惡,目前則是讓我十分看好,那種率性而為,張狂 亂來 隨便的態度,真的是讓我超欣賞的。

結尾

本作真的是超好看的一作,不論是動畫或小說都極為推薦,看過小說後也推薦去看動畫,動畫的改編和手法也是超優的,像是第三回的旁白就很讓我激賞,而臨也那部份的改編也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