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 (1).jpg

──我最喜歡人了。

──你問我喜歡誰?不對,不是那種意思!我喜歡這世上所有的人類!

──喜歡哪一點?別問我這種庸俗的問題!是全部,全部啦!

──罪歌

「的確...我無法去愛人。從5年前那一天起,我對於愛人這件事就感到無比恐懼。」

──寄生者 園原杏里

「如果我是原因,我第一個不能原諒的就是自己。我才不管打架多厲害,我只想要能夠壓抑自己的力量。」

──池袋最強 平和島靜雄

無頭騎士異聞錄,依舊是個扭曲無比的故事,或者該說變本加厲的比第一集還要扭曲了,扭曲的愛,扭曲的存在,扭曲的自我,在這扭曲的城市──池袋裡一一呈現。本回紀第一集中出現的無頭騎士後,再度出現非人類,妖刀罪歌,一把扭曲到極限的刀,為愛而狂的刀,懷有對人類無與倫比的愛的妖刀,為了自己的愛在池袋掀起一場腥風血雨。在故事裡,被捲入的形似最不正常但是卻比任何人來的正常的池袋最萌──塞爾堤,尋找著壓抑 接受自己力量的最弱的池袋最強──平和島靜雄,以及罪歌的真相,寄生者──園原杏里,等人交雜的故事,與在幕後操弄一切,隨著變化而動的操弄者 池袋最惡──哲原臨也。

本回的故事,主要圍繞著兩個人,平和島靜雄和園原杏里。藉著說著兩人的過往和現在,慢慢搭上罪歌事件,期間在加上塞爾堤的賣萌和閃光= =,以及池袋眾多怪咖的點滴,與勢力的異動,dollars和黃巾賊,雖然有點散紛亂和無序,不過最後在結尾時,一口氣將妖刀的真相,靜雄的成長,勢力變化等等全部串連起來,真是讓人讀起來十分的爽快,然後又為下回留下伏筆,黃巾賊與dollars的誤會,臨也的惡意操弄,雖然中途殺出脫軌出乎意料的正牌罪歌,卻又被其導入棋盤,最後的三個勢力,三位年輕好友間,又會有何發展呢?話說,完全沒想到帝人,杏里,正臣會是這麼大咖的腳色。三人又會怎麼面對友情的挑戰呢?

gallery_0103.jpg 

「一點也不....輕鬆。要依賴著別人而活....,就得為了要讓特定的人喜歡..寄生蟲啊,我自己也覺得是很好的比喻。但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寄生而不被趕出去──妳知道....那要犧牲多少事物嗎?」

「的確...我無法去愛人。從5年前那一天起,我對於愛人這件事就感到無比恐懼。」

「所以...我為了補足自己缺少的部分,便依靠在某些事物上活下去....。是的,我承認,畢竟這是我選擇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就連愛人也是──選擇依靠他人。」

「我不會愛人,所以──」

「所以我就....依靠在能代替我去愛人的『罪歌』身上....,不....是寄生在上面而活著....」

園原杏里,平凡沒有特色,懦弱,總是依存在他人背後,作為他人襯托,依存著他人而活著,自上集說著她和張間的依存關係與兩人間變化後,本回儘管脫離了和張間的依存,卻依存於正臣和帝人,藉著被欺負和罪歌事件慢慢深入其內心的世界,依存的原因,選擇。因為5年前的事故,使得她對於愛十分的恐懼,害怕被傷害,因此選擇了依存的生活方式;因為事件導致她心裡許多地方都受傷了,許多地方都麻木封閉,使得她選擇依存於其他的事務將不足給補足;而更根本的原因,則是因為罪的意識,因為事件的罪,使得她無比的自責,為了懲罰著自己,警惕著自己,因此選擇了這扭曲的生活方式,接受罪歌的罪與愛,封閉著自己,對於想要的事物不再伸出手,只是依存 觀望。最後,少女的救贖又在何處?何時,少女才能真正意識到依存的原因,並產生變化呢?

index.jpg

gallery_0105.jpg

「我想要變強啊....」

「如果我是原因,我第一個不能原諒的就是自己。我才不管打架多厲害,我只想要能夠壓抑自己的力量。」


逐漸遠離,

逐漸遠離,

所有的一切都逐漸遠離少年。

少年只是想要得到愛,

就只是想要喜歡上某個人。

膽小的少年就連壓抑自己的勇氣都沒有,

害怕傷害到心愛之人,

而不再動愛上任何人,

被人害怕,受人恐懼,不被任何人所愛──

只有時間不斷讓少年進化成怪物。


若是這世上有司掌「暴力」的神──

──少年恐怕被那位神明寵愛著吧。

比世上任何人,任何生物都寵愛。

池袋最強──平和島靜雄,本回借由記者以諸多的角度敘述著他的強,並且在最後展開了一場連無頭騎士也為之心驚的鬼神之戰。因為天賦異能──能夠發揮出火災現場能力,就是能發揮出真正的全力的人,無法壓抑的能力,使得少年不斷的傷害受傷,最後少年學會了放棄,放棄了忍耐,放棄了自己,放縱著自己的本能向這世界怒吼;沒有得到任何東西,不斷的破壞 失去 掙扎,持續沉淪在自己所造就的地獄;然而,在少年的深處,還是渴望著,渴望著能控制這天賦,渴望著愛,被愛,被接受。在本回最後,少年因為罪歌的愛,因而慢慢的對自己的天賦有新的認知與掌握,不再只是憤怒,而是喜悅。被天賦所困的少年,不斷受傷,導致放棄的少年,最終能找尋到接受自己的彼岸嗎(話說這在腐女子裡 難怪會變成 臨也x小靜.....)?

──我最喜歡人了。

──你問我喜歡誰?不對,不是那種意思!我喜歡這世上所有的人類!

──喜歡哪一點?別問我這種庸俗的問題!是全部,全部啦!

 

──喜歡那在身體中奔馳時,從鮮豔的色彩變成濁黑色的熾熱血汁!

──喜歡那明明非常柔軟,但能變成硬到輕易斷裂的健碩肌肉!

──喜歡那無與倫比的纖柔,卻又可以脆弱而尖銳的粗糙骨頭!

──喜歡那抖動般富有彈性,柔順又爽口無比,糾纏著的黏稠軟骨!

──喜歡那當我們互相接觸時,能發出響亮聲音來呼喚愛意的喉嚨!

──喜歡那為了回應我的愛而流淌淚水的眼眸!

──當愛意達到最高潮時....切裂開的肉的斷面更是令我憐愛!

──所有的一切,我喜歡人類所有的一切!懂嗎?

──對,我當然也最喜歡妳了。可是呢,我無法「愛」妳。


──但是妳要愛我。


──是啊,完全是單方面。

──妳只能愛著我,而我能愛著除了你以外的人們。

──真是扭曲的三角關係呢。

本回,完全是扭曲的愛所構成的故事,由主軸,渴望愛的妖刀罪歌,與兩位因為截然相反理由而恐懼 遠離愛的少年少女的故事,一者,因為外在意外而恐懼著愛,一者 因為自身天賦而害怕著愛,由愛而始,因愛而終,僅管妖刀仍存,儘管少年少女還是無法去愛,但是他們也已慢慢的在愛的途中摸索,慢慢的向愛前進。

「就如同我愛著必然,偶然也應該要愛我吧。」

折原臨也,池袋最惡,故事的幕後操盤手,儘管有所意外,然而就如他所說,他被偶然所愛著,故事目前依舊照著他的棋盤 規畫而進行,究竟,這位人間最惡何時會吃鱉呢?真是讓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