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9682515_9b93fb7f32.jpg 

BOSS這部是我在看完Mr.Brain後才看的,因為對於Mr.Brain的推理和鬥智部分有點不滿,因此才找了最近的推理劇來看,boss真的是蠻好看的一齣戲,在第一集的時候就抓緊了我的目光,大澤與犯人鬥智套話那段,真的是超精彩的,因此讓我在一開始就很喜歡這一齣戲。而且這齣戲充滿了俊男美女,竹野內豐演一個又帥又痞的大叔,戶田惠梨香真是超漂亮>////<,超喜歡她耍自閉咬指甲和耍孩子氣有點小動物般的片段,真是超可愛的o(><;)o,讓人好想把她抱回家。且本作的劇情除了推理偵查案件外,也很多有趣的地方,像是山村就有很多搞笑的片段,野立在泡女生的片段也頗為有趣,山村岩井花形三人在一起時也頗多搞笑的片段,像是被帶去gay pub等等。

BOSS在一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會有像醫龍一樣的情形,就是TEAM裡每個角色都有些事件和問題要解決之類的,要一個一個解決GET,之後才能組成TEAM去面對大魔王,只是沒想到與我預期的相反,本次只有兩個角色有事件與問題,且一開始就能合作很好,只是有些小心結之類的,且在解決心結的集數有分散,一個是在4.5集,一個是在第8集,完全沒有傳統那種收服之類的模式。雖然有些人覺得沒有收服模式之類的怪怪的,不過個人比較喜歡這樣,因為他們畢竟是在工作,不可能真因個人因素情緒等等而亂搞,像醫龍那就有點太誇張了點,且團體中本來就是這樣,大多數人都能自然的讓自己融入其中(雖然不一定是真心),只有少數的人會特意獨行或因過往而無法融入。且也不可能真那麼倒楣,一個team裡每個都是問題分子吧

55.JPG

整齣BOSS裡,我最喜歡的集就是1、4、5、6集,因為這幾集中鬥智的戲份比較多,像第一集BOSS演戲騙犯人,連自己人都騙了,雖然有猜到一點點是演戲,但在套話過程中,那套套話模式,和兩人間的鬥智,還是讓我覺得很精彩,而第4、5集裡,看著犯人抓住警察的心理玩弄警察,並且對警察的行動模式套話模式瞭若指掌,真的是讓人有除了緊張正妹外,還對犯人產生了好感,以及一些爽快感,玩弄警察,真是太帥了點\(>﹏<)/,只可惜在結尾自殺說服那段有點力道不足,雖然說正妹就是正義,但是也太容易被說服了,應該把BOSS說的那段"你的命是那人留下來的"移到那裏才能加強說服力。第六集則是BOSS裡最好看的一集,這集的犯人由"志田未來"演出,犯人和大澤的鬥智可以說是超精彩的,由開始到最後都展開了火花四射的心裡攻防戰,犯人和大澤兩人的初對面就已經張力十足,警察方完完全全被壓著打,尤其是在測謊那邊,犯人會教同學如何避測謊,且還能緊急發現自己才是被偵測的對象,並對警察方發了一飆,可以說是超厲害的,只可惜犯人還是太孩子氣了點,因此很多地方都作的太多了點,也在一些地方都被大澤給引導,而導致留下了敗筆。

對我而言,BOSS是個非常好看的戲劇,只可惜還沒達到經典的程度。本作個人覺得最大的毛病就是-主角的直覺太厲害了,很多集都能很早就鎖定目標,且鎖定的原因都有些瑣碎,像是第三集的化裝與鞋子,第7集的手傷,第八集的滑鼠等等,裡面除了第三集的較合理外,第7、8真的是有點猜太大,雖然說可以強調主角的觀察力,但是也顯得有點神過頭了,因此導致好看度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