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coverc.jpg

01.木蓮の下で
02.マナ/eufonius
03.戻らない時間
04.コンペイトウ/kukui(霜月はるか & myu)
05.金色の時間
06.ひとつずつ/伊藤真澄
07.今日のおやつは?
08.ただの”文学少女”です
09.さよならの続きへ/Annabel
10.約束
11.金色の風景/CooRie
12.あなたと出逢って/KOKIA

很治癒 微甜的一張專輯

每首純音樂的歌都很符合小說那透明的感覺,個人最喜歡得純音樂是01.木蓮の下で 05.金色の時間 10.約束

歌曲方面則都很不錯,都很治癒  05.ひとつずつ 11.金色の風景 12.あなたと出逢って 淡淡柔柔的都讓人很有感覺

整張專輯,只能說是超吻合文學少女的氣氛,讓我覺得十分滿足。改天來邊聽邊看文學少女。

這張專輯只是C76上的限定通販CD,並不是劇場版的ost,不過劇場版的音樂也是由伊藤真澄,因此讓人頗為期待。

 就意境上,個人最推薦11.金色の風景/CooRie 12.あなたと出逢って/KOKIA

11.金色の風景  這首歌是以遠子的角度描寫對兩人離別的心境。這離別可以說是文學少女版的黃金的離別,充滿著遠子淡淡的憂愁與對未來的期待。一開始是看著心葉的成長的欣慰,然而為了遠大目標兩人卻不得不離別,及對心葉未來能一人繼續前進的期望。

12.あなたと出逢って 是以心葉的角度敘述對遠子的感謝與愛情,一開始清淡柔軟的唱腔,慢慢唱出他對遠子的感謝,之後則轉入較快語有起伏的地方,唱出對兩人離別與對未來的期望(有人聲在拉拉拉)。這首歌是我最喜歡也是感觸最多的的一首,尤其是唱到兩人離別後,心葉對兩人再逢與自己未來成長的期待,我在仔細聽這首歌慢慢了解到歌詞內容後,在後半部還曾一度差點落淚,可說是感人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