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20e8ae14a38.jpg

「我跟妳約定....如果找不到答案,妳說什麼我都聽妳的。」

「 妳應該已經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加入樂團了吧?」
「為什麼還不明白啊,我們明明這麼....」
「因為你...因為你不了解啊」
「妳說我不了解什麼」
「不了解我」

「你又是為了什麼而加入樂團呢?」

「其實我....本來打算高中三年都不參加任何社團,每天閒散地聽CD度日。就是因為真冬妳的出現....因為希望妳留在我身邊,才會去買貝斯 改造貝斯,然後不斷練習。可是妳卻-總之就是這樣,妳不要消失啦。」

「不過現在已經不能沒有妳了...」

 「我也喜歡.....直已....的....」

 
以上,就是本回的劇情摘要,彆扭的少女與鈍感少年的音樂愛情故事第二回的大鋼。

 果第一集給我的感覺是驚艷,那第二集給我的感覺就是不上不下,想吐槽,卻又帶有期待。對我而言第二集與第一集的水平有不少差距。這一集的故事已經完全轉為愛情故事,缺乏像第一集時的BLUE感覺,且小直的鈍感大大的突顯出來,使得故事有點DOWN了下來(尤其是小直的鈍感,真是讓我很OOXX)。

 

本回的故事很簡單,彆扭少女與鈍感少年的愛情故事,在彆扭少女的步步進逼下,頓感王少年慢慢察覺自己的心意,在情敵的登場,音樂的襯托下,有如柑橘般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過在鈍感王的鈍感作用下,味道大幅的被沖淡.....)。且看完本回後,讓我有點擔心,因為本回最後兩人有向前前進了一步,但我卻覺得下回還是會回到本回的開頭的模式,在鈍感和彆扭的加持下,兩人大概要多繞幾圈才能真正走到一起。

「我可是從令尊的上百首評論之中找到你耶?
如果這還稱不上特別,那麼這世上的所有邂逅都不過只是小小的交通意外了」

 

本回學姊股大漲

 
繼上回短暫出場 亂來 強悍 搶眼的學姊後,本回輪到學姊的回合,本回深入的描寫了學姊的不同面,講到了學姐一些過往,以及其內心深處的悲哀

 

「人會很輕易地 非常輕易地就在某一天突然消失,然後再也不會回來。這樣的事一直重演,所以....」

「所以我決定不要一直停駐不前,不管是住宿集訓或是上台演唱都擅自做決定,不管什麼事都要早一步採取行動...為了不在任何偶然的瞬間從美夢中醒來」

因為過往的失去而恐懼,因此使得她有了只有現在的想法與作風,在強勢的作風與態度下,只是一顆不想再失去的心。並且也以我找到了我的保羅,開啟了學姊線的可能,而那段告白和內心對談,也為學姐大大加分。強氣學姊的軟弱面一出,讓學姊的魅力大增,學姐股本回開低走高,一路飆紅。

 

「好是好,我之所以待在民音社 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學姊 至於另一半原因,和真冬是一樣的」

相較於紅到發紫的學姊,真冬本回只能算是持平,而千晶則是最可憐的一角,從上一本到現在,戲份最少,都沒啥起伏。因為被定位為青梅竹馬,許多他人有的認識片段 交心片段等等沒有,直接以青梅竹馬身分帶過,導致現在第一集時被突然殺出的真冬領先,現在又有學姊氣勢洶洶的殺入,而她卻緊守著青梅竹馬,和等鈍感王發覺,真是Q Q

本回最黑角-小直

身為本書的男豬,有著青梅竹馬 命運出逢 強氣學姊的後宮團。但是本人卻遲鈍到讓他人想打他的地步,本回許多人都在明示暗示對他的...,但是他卻全然無視, 真是讓人畏懼的鈍感power。

而看到現在,我也了解為何小直會被真冬攻陷。一切都是因他的個性使然,他是個會照顧人,但是愛逃避的人,因此只有真冬那種緊逼的弱氣攻才能攻陷他。因為真冬的弱氣攻,會使他放不下心來,且覺得是不是自己的錯等等,進而去做出更多....or探究原因。並在持續受下,才會慢慢了解自己的心。反觀千晶,太過於放任與堅強,因此無法過的了小直那鈍感一關。而學姐則是有點直接過頭,使得他鈍感運轉過度直接誤會。

總結

第二本在許多方面都不是我的菜,只能祈禱下一本能好一點。最後就是希望下回開頭時,小直和真冬的關係能接續本回結尾,不要又是回到本回開頭那樣,再度來個鈍感彆扭鬼打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