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妹力是能突破天際的妹力 双子實妹+無氣力+無口+兄依存+網路依存症 本作實際女主角,本作中的妹控路線, 而且還是不折不扣的雙胞胎。一周目攻略不可。 雖然從游戲宣傳上看來,瑛是本作的第一女主角, 但是其實第一女角的寶座根本就是穹的才對! 且遊戲的名稱也根本就在暗示誰才是女主角

ヨスガノソラ(穹 (ソラ))

http://f10.wretch.yimg.com/nouse/2/1104399693.jpg  

與一般妹路路線不同,穹的路線走的是比較現實風的, 在遊戲中,悠很多次的意識到穹的情感, 但是一直一直把她當作是因為最後的家族才有的感情, 並且壓下自己的邪念 直到最後因為分開的恐懼,使得穹採取了行動, 而悠也因此而不知所措,並因此而疏遠穹, 不斷的苦惱著自己與穹之間的關係, 而之後更目睹了穹想著自己在...., 而自己對這樣的穹也產生了慾望, 對於這樣的自己,和穹,主角更加的迷惘, 直到最後看到穹一個人孤零零在屋前等著他, 了解到她的害怕與感情, 自己明明決定要保護照顧穹的, 但是讓穹害怕的卻又是自己, 而自己到底又是怎樣的看待穹的…., 之後認識到自己的感情,推倒了穹, 一般的HG的兄妹大概都是只寫到這裡之類的, 但是,本作比較走現實風,因此還有繼續。

就在兩人彼此確認自身感情後, 穹開始完全無視於他人, 完完全全的享受著兩人的世界, 像是上學途中手牽手,把悠拖出朋友團,兩個人的午餐等等, 並且兩人也越來越著迷於肉欲, 之後就在某天早上,穹幫悠打完嘴砲,導致上課遲到, 回家後,悠忍不住,趁勢搞上,搞個不知天昏地暗, 搞到隔天悠一起床發現已經完完全全翹了一整天的課…., 之後,悠洗完澡,結果有人來探視, 就在悠好不容易要把兩人送走時, 事情暴走了, 剛睡醒的穹,出聲叫悠,並且只披著一條被子從悠房間走了出來, 且完完全全無視於旁人說到: {怎麼在這裡呢,睡起來時,你不在身邊,嚇了一跳。} 完全不顧被子能否遮到身體的走向了悠, 就在悠吃驚之際,

穹又說到:悠,怎麼呢,回房間好不好?
就在旁人吃驚並要提問時, 穹說:給我回去,不要打擾我和悠
在旁人猜到兩人間有什麼時,
穹又嗆到:又怎樣了,我只不過是做和奈渚一樣的事而已,
悠,也完完全全的接受了,因此,不要打擾了
委員長: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穹: ハル、どのしたの?
悠:.... 穹:ねぇ...續き...しよ 委員長頓時飛奔而出,

而悠也因此再度確實的意識到了自己做了什麼。 並且意識到被知道後的後果而不知所措, 並對剛剛穹的狂氣感到恐懼, 自己明明是要保護穹照顧穹的, 穹個自己最後的家人,自己的半身,自己的妹妹,與自己的… 但是,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兩個人只能不斷的逃, 但是逃到最後,只會有分離的結局, 並且之後穹會遭受到怎樣的看待,而這樣自己又怎能對的起去世的爸媽,與保護穹, 明明要保護的,卻做了不該做的事, 到底又要怎樣下去, 不斷的煩惱煩惱煩惱, 悠決定了,兩人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必須回到以往那樣, 因此向穹說出了,不能在繼續下去, 穹不接受,因為她只要兩人的世界, 別人說什麼,做什麼,她都不管,她只要有悠就好, 只要悠喜歡她,看著她,這樣就好, 兩個人可以繼續不斷的逃下去, 就因對於逃的結果看法不同, 與兩人的世界,和世界中的兩人以及道德的差異下, 悠說出了 到這裡就結束吧,結束了對話 隔天,悠忐忑不安的上學去,深怕事情被洩漏了,整天惶恐不安,但也因此意識到了 自己是無法離開團體的,與自己是真的喜歡穹, 回家後,發現穹離家出走 穹跑去了傳聞中是人最初的地方, 在此死去後的人,再生時能修正此生的錯誤的湖自殺,

劇情在此邁向了最高峰…. 將兩人間的愛意過往, 糾纏不清情感社會道德個人愛欲等等等完完全全的 一次解決…。

個人感想 穹最高….。 不愧是本年度典藏以久的實妹作…,且與以往的實妹作不同, 對於兄妹戀的現實壓力的承重感有進行相當深度的描寫,不再只是以往的有愛啥都可以, 不過也因為如此,導致旅遊結尾真的是讓人太過不滿,不過也沒辦法,因為兄妹戀要談現實的話,要圓滿結局是根本不可能的…..

本次的妹妹,和以往全能的妹妹(湊)完全不同, 是個完全ダメダメ的人, 無氣力+無口+兄依存+網路依存症+家事能力0+傲嬌+腹黑 且比起其他角色都是較為真實的人 會懷疑、會嫉妒、會口嫌體正直、會黑化、會撒嬌、會哭、會鬧、會自殺、會自X.. 、有\獨占欲 儘管這麼多ダメダメ的地方, 但是綜合起來,再加上其出發點, 導致穹這角色更為立體,也更為萌….. 而且在這遊戲,也有詳細的描寫穹的改變與心態, 從生活上完完全全ダメダメ的人, 但是為了不讓自己是悠的負擔, 且能在前或在旁陪伴,而開始改變其生活態度, 而開始改善其生活ダメダメ的地方, 而開始了兩人甜甜生活(悠握著穹的手一起煮飯)…。 像是為了悠,而慢慢的融入團體生活, 不然其本來眼中都只有悠,其他人完全被無視…. 且也有描寫其在得到悠之後的改變, 變成了想要完全的二人世界, 完全的無視他人,並且對他人的打擾開始狂氣化….與被悠拒絕之後的情感到最後的告白描述的都十分的清楚。 並且,本作在穹之所以喜歡上悠的描寫。在穹的兩次回想之中,完完全全的交待了為何她會喜歡悠, 以下是其兩次回想的主要內容。

天空

狹隘的天空,

看著天空可以使心情轉變,變的晴朗

但是自己所擁有的天空,就是這片窗戶的景色

這片狹隘的天空,

從這片天空望出去

充斥著電線與天線

就有如蜘蛛網似的囚牢

對,囚牢

帶著病氣的自己就有如被這片天空所囚禁的壞人

並沒有王子或所謂的正義人仕來帶我出去

也許只有我死了,才能脫離這囚牢

不過,代替著不能出去的我

他來見我了



像是要把在外工作不能過來的爸媽的份給補足似的

他來見我了

每天,會面時間一起吃著點心

並敘述著外面的世界

聯繫著我與外面的天空,

每次會客的時間總是很短暫,

明明想要繼續在一起,

卻又不得不分開,

說著明天會再來的悠就回去了,

然後,就有如所說的一樣,

明天又在來見我了。

日月過去,

我還是不能從這裡出去,

悠過著同樣的時間,

朋友也漸漸變多了,

與朋友在一起玩的時間也變多了,

從此,每天都會來的會客時間也都空了下來,

取而代之的是來信簡訊變多了

悠沒來的時間,

打開了書本開始看起了書,

即使不能去上學,

但是只要成績好的話,仍然是能在同一個學校,

就好像與悠接近了一點。

手機裡滿滿都是悠的相片,

充滿著悠與他朋友的身姿,

每次要看簡訊時,

心裡總是充滿著忌妒與不安的感覺,

但是卻又不能不看,

照片裡滿滿都是悠與他朋友的身姿,

那是悠的世界,但是在那裡並沒有我,

我也想要在那之中,

與悠在一起。

想要從這囚牢出去,

悠所看的東西,悠所作的事,

全部,都想要與悠一起做

在心裡的某處,等待著

總有一天,悠一定會來接我的。

悠對著不知道病院窗戶外天空的我,

不斷的教導著我外面的世界,

真正的天空,是無比廣大,不管到哪天空都聯繫著,

因此,即使分開了,我們還是在同樣的天空之下

對著微笑著看著我的悠,

不知何時,我的心被他給奪去了

在這片天空下,我們是聯繫在一起的,

穹...私はこの名前が好きになった。
(穹 我開始喜歡這個名字了)

私の名前と、ハルの名前。
(我的名字與ハル的名字)

はるかな、そら。
(廣闊 延伸的天空)

いつも、ハルと繫がってられると。
(總是 能與ハル聯繫在一起)

だけど、私はわかってしまった。
(可是,我是知道的)

私の窓はハルとしかがっていなかった。
(我的窗戶(天空)和ハル其實不同的)

でも、ハルは自分の名前の通り....もっと広い世界と繫がっていたんだ。
(ハル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樣,與更多更廣闊的世界聯繫在一起)

同じ空を見上げているつもりでも、ハルは「私も」いる世界を見ていた。
(即使看著同樣的天空,ハル是看著我也在的天空,並不是只有我的天空)

而在這裡面出了描寫穹喜歡憂的原因外,也描寫了在一起後兩人的不同的原因,那就是穹指想要兩個人的世界,一直以來她都祇看著悠而已,且也希望悠能只看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