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物介紹裡,說穹對悠依存但是實際上玩完遊戲,會發現與其說是穹對悠依存,不如說是兩人互相依存。兩人在生活重心上 行事方向與動力,都互相的以對方為重心,只是穹在生活上更為依賴悠而已,而悠則是太習慣於背負與被動,且穹還帶著不一樣的感情在看著悠,而悠則是背負著社會道德責任與日常等等。因為有穹,悠必須不斷的前進與努力,而也因為有穹,悠才有前進的重心與目的,像是兩人一起住的事就是一例,穹拒絕與其他親戚住(悠本質上也不想),因此悠有了想法,而穹包容與支持,因此實行。

http://f10.wretch.yimg.com/nouse/2/1104399694.jpg



就如同瑛在遊戲裡所說:悠,為了穹不斷的努力前進,而穹則是不斷的注視著悠,就像是個姐姐一樣。這點在很多線上都有表現出來,像是奈緒線 有很清楚的說明穹為何討厭奈緒。在此線 穹為了保護悠有很多精采的表現,像是把奈緒擋在外面 把過往給捅開 拉悠上車;而在女僕線 穹雖然看似不接受女僕,但在主角被女僕甩了後 還是有透露些訊息 讓主角振作,而巫女線 也是站在保護主角和巫女.一葉的立場 才把檢查報告帶走,兩人的關係就是,悠總是什麼事都不說出口,默默的努力,默默的承受,而穹總是默默的見守,只到必要時才出手。

而兩人的思考模式也十分的相似,總是不斷的為對方想,不斷的認為是自己的錯而導致,像是父母的死,像是變成這樣是誰的錯,像是把對方逼成這樣是誰的錯等等,只是思考模式的基礎不同,一個是無可救藥的兄控+兄命,一個則是輕微妹控但不是妹命,雖然後來修改成一樣基礎…..,但是還是有點不同,那就是兩個人所希望的世界,穹希望的世界是:兩人的世界,而悠則是:世界中的兩人

兩人的世界與世界中的兩人的不同,導致著兩人關係的崩壞,無法隱藏對悠的喜愛的穹,想要兩人的世界的穹,因此對世界變成了不協調的存在,而導致了世界中的兩人也漸漸的難以維持。除此之外兩人還有一個很大的共同點,那就是沒有自信,需要對方肯定,兩人一樣的很簡單就會對自己的存在感到不安,像是會不斷的懷疑自己所作是否正確,以及自己是否對對方而言是必要的存在,像是遊戲最後穹不自殺的理由,就在兩人要一起死時穹:悠對我說了,救我,因此我也得救了,因為這樣的我,對悠仍然是必要的,因此為了還是需要我的悠,我不能死去..因此悠救了我。

http://f10.wretch.yimg.com/nouse/2/1104399697.jpg  

講了這麼多穹的,接下來來說說悠,悠,是個不器用的人是個擁有軟弱的堅強的人,他是個不會拒絕也不會表達自己的人,總是不斷的接受著外界,背負著責任,並且改變自己的人,像是遊戲裡的朋友對他的影響或惡作劇,像是父母的喪禮 父母的店的處理的等等,他總是笑著笑著,並沒有特意的反擊或是求救,總是不斷的背負著外界,卻又不表達自我的人,把傷痛笑著往腹內吞,

因此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很容易的就放棄了自己所有的所要的,像是每條線都會經過分手複合,而其中,悠其實對於交往分手複合,也都是屬於被動的接受,或者是順勢而為,並不會有強硬的告白或舉動,但是在穹線最後,他總算有了較為強硬的自覺,並不在只是單單的被動與接受。

結語:

本作該怎說呢,可以說是因為穹線而存在的……沒有穹,本作個人認為可能只是及格邊緣到不及格,但有了穹,一口氣分數暴升…..且本作的文筆其實還好,在很多線的轉折或是心境的描寫,都表現的SOSO或是不夠深入,但是在穹線,卻意外的令人滿足,意外的深入…..由此可見就連腳本家都特別留心穹線…….穹線的精華可以說是從推倒後才開始,與很多AVG推倒就差不多結束相反,且推倒後完完全全的進入了高潮,且高潮不斷…….,劇情不斷的暴走

本作中各人最推薦的片段就是事情被抓包時,穹的狂氣到兩人的第一次分手對談,與穹的獨白到最後一次H前,這兩個片段可以說是本作精華中的精華,可惜的是最後的結尾SOSO….,如果結尾停在主角背著穹那段,個人給的分數會在高點。另外本作穹的配音十分的出色,不管是狂氣時,嬌羞時,哭泣時等等,都配的十分的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