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蜂蜜幸運草,可以說是我第一次有收全套的漫畫,也可以說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漫畫,原本,我是沒有收這套書的打算,都是在我朋友那看免費的,直到第7集後,由於深深的為之感動和跟我朋友借太多次,才自己跑去買一套。我很喜歡故事裡對人物細膩的刻劃,以及角色間的互動,也很喜歡那三不五時總能讓我會心一笑的搞笑事件,而我最喜歡的則是那關於角色不安煩惱的描寫,和各個角色在事件時的獨白,每次讀著故事裡人物的煩惱和掙扎,與那帶有淡淡憂愁的獨白時,我的心弦總是會為之一動,並且很能產生共鳴,對我而言,蜂蜜幸運草這套漫畫,並不只是套漫畫,它能讓我的心在受傷疲倦困惑時能有個參考與紓懷的方向。

 因此當「3月的獅子」一出,我就對其有很深的期望。

 

「3月的獅子」在很多的方面也是能讓我產生共鳴的作品,在故事剛開始沒幾頁,這本書就得到了我的好感。「沒有容身之處」,故事剛開始就點明了主角桐山零是個沒有容身之處的人,也是個對自我容身之處感到困惑的人,沒有家 沒有親人 沒有朋友,什麼都沒有的主角,正如他的名字一様,零,什麼都沒有的零,想要擁有些什麼,想要有個容身之處,因此利用了他唯一的才能,將棋,來想要抓住些什麼,但是在抓住了些什麼時,卻又破壞了些什麼,得到了幸田家的父親的關愛,卻破壞了一家的和諧,得到了往上爬的機會,卻是踩在養父的身上,在得到與破壞間,零已經找不到繼續掙扎下去的理由...

迷ってばかりで

這主角真的蠻讓我能共鳴的,因為我們都一様迷惘著且軟弱著,明明想要抓住些什麼,卻總是迷惘著,明明知道怎樣能得到想要的,卻軟弱著無法去做。不是什麼好人,也不是什麼溫柔的人,只是軟弱鬼憶病鬼,軟弱到無法對他人和自己殘忍,軟弱到無法面對自己的惡,看似害怕傷害人之下,其實卻是害怕自己會受傷,害怕著自己無法承受傷害人的痛苦,因此總是不斷的逃避迷網,任由外界來推動,任事務自由的發展,而不主動的面對,借由逃避被動來保護自己那軟弱的心。

「3月的獅子」一書真的和「蜂蜜幸運草」差好多,蜂蜜幸運草是青澀的酸中帶甜的蘋果,3月的獅子則是帶有濃重苦味的中藥配上甘草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