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079633.jpg  

嘿,心葉,
你知道怎樣才能拿回失去的東西嗎?
只要讓時間倒流就好了。

好狂氣的台詞,只要讓時間倒流就好,但是又真有人能作得到嗎?越想要讓時間倒流,也就是代表有多麼的執著與不甘。執著、不甘、狂氣與之相對的悲哀這就是本集給我的感想,本次的故事就有如最後姬倉所說已經失控,本次的故事有如行駛在脫軌鐵路的暴走列車,以愛與恨為燃料,狂奔在不甘與狂氣的鐵軌上,往悲傷的結局一頭撞去,在還沒開始前就已經註定了結局,遠子與心葉的加入,並沒有辦法影響故事,他們只是個旁觀者,無力去阻止與參與故事,他們能做的就只有用他們的雙眼去記錄這次的故事與被為之悲嘆。如果說上一集是灰暗,自我的灰暗,則本集則是狂嵐,愛與憎的狂燃,上集中灰暗的最後遠子仍然為之點了一盞燈,但是本集遠子等人則被排除在狂嵐之外,只能靜待與旁觀狂嵐過後的殘跡。

本次的故事在許多方面都與咆嘯山莊十分的相似,不過與其說是套用,不如說是作者對咆嘯山莊作出的自我解讀與延伸,而本作與咆嘯山莊的不同就在於-凱薩琳的背叛,以及其延伸下來所導致的悲劇。在咆嘯山莊一書中,並沒有對凱薩琳的背叛有作詳細的著墨,而在本書中則是將之改為了保護自己深愛的人所作的作為,只是這個作法欠缺思慮,只是單方面的認為,且隱瞞太多的事情,並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想法,因此導致了接下來許多的悲劇。

2557794451.jpg 

「因為,人類最強烈的感情就是憎恨吧?就算愛情會在時間的消磨下逐漸減少,但是真正的憎恨可不是這麼簡單就能忘記的。而且經過的時間越久,恨意也越強大,不是嗎?所以包含了憎恨的愛情,也持續得比較久。因為還有愛,所以會憎恨,因為憎恨著,所以能一直愛下去。我是這麼認為的。」

本故事充滿著悲傷的愛憎,就有如流人所說,人類最強烈的感情就是憎恨,愛會在時間下消磨,但是恨卻只會越加的強大,參雜了憎恨的愛,持續的比較久,也燃燒的比較狂烈,因為有愛,愛的不可自拔,因此在痛了之後,才會痛的痛徹心扉,所以才有了恨,卻也因為恨,才會知道背後的愛,恨有多濃,愛就有多濃。

2557728543.jpg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以父女的方式相認就好了」

蒼,本書的男主角,不過只有到最後才正式出場,雖然在前面看來是個狂氣與狠毒的人,但是實際上只是個因為愛與失去而搞到心力交瘁的可憐人,因為深愛著夏夜乃,因此在被拋棄後也無比著恨著她,而也因為恨而讓那愛無法消磨變得更加的狂烈,使得蒼選擇了報復,但是夏夜乃的死使得他更為狂亂,因而想要讓時間倒流並要回夏夜乃,因此也造成了現在的黑崎與螢。

「像螢這樣的女孩,為了得到打從心底渴望的東西,一定會不擇手段。就算男人害怕的逃開,她也會不斷追上去,甚至是把對方殺死而啃食。」

「爸爸...」

謝謝你願意跟這樣的我交往。喜歡「螢」的人,就只有流人」

雨宮螢,本書的女主角,算是本書中最可憐的一角,一直以來都活在母親陰影下,沒有人注視著真正的雨宮螢,每個人都在她身上找尋夏夜乃的身影,並且受母親影響而愛上了不該愛的人,也因母親的關係而受虐。雖然在本書中有人了解了她,想喜歡她,但可惜的事一切都已來不及了,因為他已在她的心底深了根,在愛與憎中不斷受傷的螢,最後貫徹了自己的意志,把自己給深深的刻入對方心中。

本作心葉和遠子幾乎毫無作為,都只有在旁觀,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為他們根本來不及參與故事,故事就已經要邁向終點了。不過雖然他們沒什麼表現,不過本集也算是在為後續埋伏筆,像是七瀨的傲嬌,流人的出場,遠子的家庭背景,麻貴與螢和流人與螢的關係等等,都在為後續鋪梗,且有些梗真的是鋪的很深,直到揭曉時才知道原來這也是伏筆,算是很令人讚嘆的一點。

但是,要怎樣才能安慰痛苦的人?

任何的悲傷痛苦都是那個人自身的心情,並不是我的心情,難道就算不了解對方的傷痛,只要拿一些冠冕堂皇的話去勸告對方,或是隨口說些安慰之辭,就有辦法分擔對方的痛苦嗎?我才沒那麼了不起!

本次一様也有一些心葉的獨白,只能說我真的是很喜歡心葉在逃避時的那些獨白,對我來說那些獨白就是本作的醍醐味,能把本作更加的昇華。痛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痛苦,每個人都有自我的認知,有誰能真正的了解與安慰他人,自以為的安慰又會不會造成二次傷害呢?當太過於了解他人,自己又是否有能力幫助他人,而他人又會否傷害到自己,而自己又有勇氣去承擔接受他人的醜惡嗎?時光倒流,有些是真的是時光倒流就能改變嗎?自己又是否有能力去改變與再次面對當下呢?自己又是否有能力去承受改變造成的結果?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軟弱,明明自己也是知道的,但是自己卻只能....。只能說心葉的獨白真的是太能打動同樣身為軟弱者與憶病者的我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