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被某作的說道說到煩,因此想玩個漢一點 狂一點 不是用說而是故事本身就慢慢的敘述些東西,才跑去玩Phantom,玩完遊戲後也跑去追了一下動畫,不過感想是那什麼鳥,根本就是黑歷史,遊戲安定。

本作的開頭,是個少年因為誤睹黑社會的秘密,因此被少女追殺,但是因為少女的上司看出少年身上的潛力,因此決定將少年改造成殺手。少年玲二在日常與非日常間徘徊的故事。

01.JPG 

本作在許多方面上都出乎我的意料的好。尤其是在主角的心態敘述上,失去過往 失去一切的青年玲二,為了活下去的針扎,只能抓緊眼前這唯一的選擇,慢慢抹殺自身 在アイン的建議下 把一切都當成夢 成為了殺手。得知過去的玲二的轉變,成為了不完全的Phantom ,沒辦法回到過去,卻也無法投入現在,只能找東西來填補,對愛情的依戀,對平凡的眷戀,加諸自身的責任。 與キャル的相處,害怕キャル走上與自己相同的路,保護不了重要之人的悔恨。與最後面對キャル的追擊 憤怒。沒有過往的恐懼,殺人的恐懼,活下去的欲望,失去的絕望,恢復記憶的影響等等,玲二的心理轉折在本作中可以說是描寫的十分詳細 到位,雖然沒有長篇敘述,卻能讓玩家輕易了解玲二的悲働。

攻略順序

クロウディア->美緒 -> キャル -> アイン
02.JPG

アイン 失去自我的亡靈

本作的第一女主角,與玲二有如命運般的捉弄糾結在一起。玲二因為アイン而踏上了殺手之路。而アイン也因為玲二而慢慢的找到了存在的意義。

身為第一號Phantom ,被洗去一切,成為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沒有身分的人,為了成為殺手,為了維持自我,アイン抹殺了自身的情感 恐懼 害怕 不安,把自我的意識完全抹殺,成為了忠實的道具,藉此逃避殺人的罪惡,活著的辛苦。然而在與玲二的相處,看著與自身相似卻又不同的存在,アイン慢慢的產生變化,並在得知玲二恢復記憶後,使得アイン的假面產生了裂痕,開始尋求自我的價值。在第三章中,アイン為了玲二,終於有了自我,不再像過往,為保護脆弱的自我,把自身當作道具,接受任務殺人,而是能憑著自我的意識 意志去把サイス給ko。

05.JPG

在故事的最後,儘管還是沒有找回記憶,但那了解有人扶持自己 當心自己,為了不讓那人擔心 以及釋懷的笑容,算是本作不錯的解圍。某方面算是缺陷美,個人是比較偏好這種不完美中的完美結局,尤其是這種結局中アイン那笑容真的是給人很大的救贖感。(反觀黑歷史結局,真的是很讓人無力與抖)

08.JPG

キャル 被憎恨控制亡靈

在故事第二章中與鈴二相遇的少女。慢慢迷失於殺戮的玲二,因為與キャル的相處,慢慢的一點一滴找回了人類的情感,與キャル 的相處,走進自己世界的少女,慢慢改變自己,讓玲二開始珍惜起少女,並因為少女的經歷,在少女身上看到自身的過往,害怕少女踏上與自己一樣的道路。而キャル 則是在鈴二身上找到依靠 嚮往,需要與被虛要 被肯定的存在。互相扶持的兩人,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存在。

只是在故事的安排下,玲二被栽贓成自導自演襲殺梧桐組的兇手,看到被爆破的自宅,使得玲二誤以為キャル死去。因而邁上了故事的分歧點。

在這裡有個玲二為了替キャル報仇,而不顧一切爆氣挑掉Inferno的結局,看到那結局最後狂氣的玲二和在屋裡等帶的キャル真的是讓人心痛。

09.JPG

キャル在被玲二遺留後,憑著對玲二的憎恨 和自身的天分,成為Drei,也就是第三代Phantom。對玲二的愛,對被遺留的恨,使得成為キャル放縱自身的情緒,成為燃燒自己的復仇者,傷害著別人也傷害著自己。

在與美緒的對手戲中,完全的可以看出キャル自身的矛盾與脆弱,藉由傷害他人 武裝自己來保護自己的心,然而玲二帶給她的傷,那獨自啜泣,與對傷害美緒的後悔,和自身的自嘈,可以讓人感受到キャル的悲働。某方面來說其實キャル也很希望有人可以阻止自己,像是liz,只是她沒有辦法放棄 忘懷對玲二的恨,因此只能不斷的用音樂錶來逼迫自己 傷害自己,加強自己的恨,讓自己意無反顧的走下去。

而在キャル線結局,キャル對玲二的愛,終究是遠勝於恨,讓她放下了那由愛生恨 硬帶上去的面具。

13.JPG

クロウディア 慾望的亡靈 非日常面

這線個人推薦最好最早走的一線,這一線主要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主線的進行,也是玲二完全踏入非日常面的一線。クロウディア為了自身的慾望 野心,在見識到玲二能力後,就處心積慮想要拉隆玲二成為自己的棋子,刻意留下玲二的破綻(過去)藉此拉攏玲二,並設局除掉太過自我的籌碼サイス。玲二,在クロウディア除掉サイス的計劃中殘存下來後,成為了クロウディア的保鏢和情人,並將クロウディア的愛情作為心靈的依偎。只是在劇情的發展下,過去亡靈サイス的復仇,和日本合作的不順利,玲二慢慢了解到兩人間真正的關係,自己當作避風港的愛情,對クロウディア而言什麼都不是,自己只是她的籌碼 棋子,自己看重愛情羈絆只是一方的妄想。最後,在サイス的復仇下,クロウディア的失策,與太過習慣於背叛導致故事邁向尾聲。

這一線有兩個結局,一是玲二儘管知道自己對クロウディア的價值,但是無法放下的愛(需要感),一年間支持他存活的動力,支持他維持人與亡靈間四不像的精神支柱,使得玲二選擇被殺,成全了クロウディア的背叛,被這黑暗的世界淘汰。第二則是了解了背叛,接受 學會,並繼承クロウディア的理念,成為真正的亡靈,完全的進入黑暗界,取代クロウディア在黑暗界縱衡。

クロウディア 可以說是慾望 野心的亡靈,為了向上爬,把任何東西都當成是籌碼,自身的肉體 他人的信任 親朋好友,不斷的利用 背叛 出賣,她和她慾望的關係,就有如她駕駛法拉利一樣,放縱狂奔 走在危險的邊緣,並且享受著那在危險邊緣間,控制速度 凌駕他人 生死之間的快感。只是這條線因為不是主線,導致對於クロウディア為何會成為這種價值觀的人沒有半點敘述,雖然有那些不勘的過去,與弟弟亂倫 親自殺了弟弟,與和liz的友情等等,但是核心的問題,價值觀的建立卻沒有觸碰到,導致這角色某方面來說有點空洞。

14.JPG

美緒 過去的嚮往 失去的日常與平凡

玲二的悲劇,真正的Phantom,在完全的殺手與一般人邊緣的少年,失去記憶,變成殺手,在取回記憶後的玲二,就個人而言可以說是本作最悲哀的角色,恢復了記憶,取回了過往,然而,殺人的真實,過往的道德,現在的自身,被染上黑色的布,再怎樣洗也無法變白,那黑 與 白的過往永存他的心中,然而他卻無法輕易的取捨 放下,無法成為單純的殺人者,無法忘記罪過成為一般人,使得他需要一些浮木來填補 來緩衝那矛盾。因此,有了對クロウディア的愛的依存,因此有了和キャル在一起,對日常的依戀,與アイン間 照鏡 責任 希望的羈絆。

而美緒則是代表著玲二失去的過往 日常,平凡 純潔的少女,平凡純潔的愛戀,自己原本該有的人生,平凡 緩慢的軌道,然而莫名間自己卻走上了一條狂馳極奔無法回頭 只能撞毀他人之路,取回過往的鈴二,回到日本,再度走上了過往的軌道,然而玲二卻無法完全的回到那理所當然的日常,也無法像アイン一樣帶著面具,只能有如過客,帶著假面般 ,一面小心翼翼 如履薄冰的 緬懷著那失去 回憶中該有的種種,卻又一面擔心 保持距離,過著沒有實感的日日。界於平凡和狂奔的軌道間的鈴二,被玲二那不自然的感傷所吸引的平凡少女。在玲二過往的追擊下,再度走上了狂奔的軌道。這一線某方面來說算是最讓人無言的一線,因為玲二和美緒完全沒有可以和其他人批敵的羈絆,有著的只是對日常的嚮往 對失去的追憶。

 16.JPG  

強度探討

綜觀來說01 02 03都是很類似的人,優點缺點都在於同一點

 無庸置疑的02最強,在某個結局裡就能一個人爆氣挑掉Inferno,且還能一個人ko所有量產型,以及一開始沒有練習過就能打敗01,02真的是當之無愧的本作最強,02的強,就有如サイス所說的,因為02能為了什麼,有努力 or 不能放棄的什麼存在,不單單向01只是為了任務,也不像03只是放縱自己的情緒,02是有指向性的為了什麼而努力而爆氣的,有了那個什麼才是讓02無比強大的原因。

01,很弱 也很強,弱點在於缺乏強大的意志與自我,須要命令與強迫。不過在與玲二的相處後慢慢的改變與進化,而那弱點自某方面來說也是優點,因為缺乏強烈的情感因此使得01在戰場上時總是能比較的冷靜,能較有計劃。

03,可惜的天才,優點與缺點都在同一點,太過強烈的情感,秉持著對玲二的恨而使得03成為了殺手,借著殺戮來疏解憤怒,然而也因此而累積憤怒,利用情緒的雙面刃傷敵也傷己,走在爆走的邊緣。如果依與02相處時所敘述來說應該會成為本作最強者,只可惜,因為太強烈的情感,缺乏像01 02等某殺自我後的訓練等等,使得03只能像個不安定的爆彈一般,不斷著憑著憎恨 燃燒自己 傷害自己與他人。

結語

本作可以說是短小精美的一作,個人算是十分的喜歡這種題材,還有主角的心境敘述。只是動畫真的是讓人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